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高纪凡:持续创新 打造智能光伏小镇

发表于:2017-05-21 21:23:37     来源:新华日报

 他半路出家,20年前以物理化学硕士身份杀入太阳能行业创业,立志要“用太阳能造福全人类”。

他领导的企业,11年前在纽交所上市。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组件累计出货量为全球排名第一,占据超过10%的全球市场份额。

他被称作“知识型的民营企业家”,他的创业精神受到省委主要负责人高度赞扬。

他就是江苏常州人高纪凡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

记者在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召开前专访高纪凡先生。

记者:高总您好,能否简单介绍一下天合光能的发展近况?

高纪凡:天合光能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光伏企业之一,是在京都议定书及美国百万太阳能屋顶计划的大背景下成立的。天合光能坚持创新战略,发明专利数居中国光伏行业之首。在公司设立的光伏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致力于低成本高效率太阳电池技术与产品研发。我们研发的全背电极太阳电池(IBC)领先于全球,先后十几次打破世界纪录。

天合光能走全球化发展道路,2014年和2015年连续两年蝉联光伏组件出货量全球第一。截至2016年底,天合光能组件累计总出货量突破23GW,全球排名第一,占据超过10%的全球市场份额。

记者:恭喜天合光能取得这一系列成绩。对江苏的企业环境和经济发展,您怎么看?有没有好的建议?

高纪凡:江苏是经济大省,拥有门类齐全的生产体系,具有较强优势的制造业生态链,在国际产业分工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江苏的光伏产业非常发达,这里集中了大量的全球领先的光伏企业。大力发展绿色新能源产业,在原有的光伏制造中通过技术研发再创新,提升产品价值,打造领先全球的差异性竞争能力,将创造出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江苏有丰富的市场需求,屋顶资源也非常丰富,推进光伏与建筑一体化相结合,打造集智能光伏、绿色用电与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光伏小镇”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将有力推进江苏的绿色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

记者:作为一直扎根于江苏的企业家,您对江苏发展大会有什么寄语?

高纪凡:江苏是企业发展的沃土。在这片沃土上,天时、地利、人和皆备。天合光能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父老乡亲的支持,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爱。我出身在这里,成长在这里,一定努力再上一层楼,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和绿色经济转型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