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最大漂浮式太阳能电站在安徽淮南落成 规模40MW

发表于:2017-05-19 15:28:1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透过适当的设计,光伏也能“风生水起”。中国规模最庞大的水上漂浮式太阳能电站日前于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完工并网,规模高达40MW。

这座40MW的漂浮式电站由逆变器企业阳光电源负责开发以及逆变器供应。电站虽漂浮于水塘上,但水塘原本为两淮采煤沉陷区,因此这座电站不仅在规模上领先全球,也代表土地空间的有效活化。

水上电站大受瞩目

漂浮式电站在世界各地均受到愈来愈大的重视。这类系统除可有效运用水域空间之外,还能防止水体优养化,具有涵养水源的功能。水冷效果也能提高光伏组件的发电效益,一举数得。

日本是开发漂浮式电站较早的市场之一,目前在兵库县、大坂府、千叶县等地均有设置;其中位于千叶县山仓水坝的13.7MW系统即将落成,将是日本最大的水上漂浮式电站。

中国市场急起直追,已在湖北省完成一座1.05MW的水上漂浮式电站、安徽淮南则于2016年初启用了一座20MW的电站。

由阳光电源完成的40MW的电站是最新并网的同类电站,也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一座。阳光电源指出,这座电站采用集中式逆变器SG2500-MV作为核心,搭配SunBox PVS-8M/16M-W等产品,并针对水上环境进行客制化设计,以求在高湿、高盐环境下维持稳定运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