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美国Sunverge Energy:储能、售电、能源管理 一切都是为了服务太阳能

发表于:2017-05-19 10:16:34     来源:能见Eknower
 今年的中国电力市场有两大热点,一个是分布式光伏,一个是储能,二者深度关联。上篇文章介绍的美国Stem公司可以看到他们的储能业务大多面向安装有光伏发电系统的客户,在美国还有一家公司叫Sunverge Energy,和Stem的业务有相似之处,但由于出发点不同,细看下来,拓展市场的方式其实很不一样。

表面上看起来,Sunverge Energy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主要也是能源管理工具和储能设备,但与Stem追求储能设备的出货量不同,Sunverge Energy更看重如何提高太阳能发电收益,能源管理工具和储能设备只是实现太阳能收益最大化的必要方式。

 


 

因此和Stem不同,Sunverge Energy对外宣传自己公司时,较少提及设备出货量,更强调系统的概念。目前可查的数据是2016年年初该公司宣布对外已经成功售卖了1000套系统,还有700-800套系统正在跟进。他们的系统容量最小是6KWh,最大是23KWh,一套系统的售价在8000至15000美元之间。

从发布的新闻来看,Sunverge Energy的市场拓展并不激进,常常绑定一些合作伙伴,开展探索性的尝试。

比如2016年在加拿大,Sunverge参与到Power.House发起的一个只面向20户家庭的小型商业模式探索中。这个新的模式将太阳能发电、储能、售电、金融等手段结合在一起。用户在前期付出3500加元,此后5年时间每个月缴纳20美元,将会得到一套5KW的光伏发电系统和Sunverge一套6.8kW/11.4kWh的储能系统,但实际上,用户前期并不需要真正拿出3500加元,而是当地的电力公司Alectra以用户五年的发电收入来付清初装费用,如果五年的发电收益累计不到3500加元,则Alectra负责缴纳差价部分。从2016年5-7月的运行数据来看,依靠Sunverge的云平台和能源管理来最大化每个家庭能源系统的产出效益,可以实现每个月每个家庭接近50加元的收入,基本可以保证5年时间收回3500加元的初装成本,而用户缴纳20加元比之前的每月电费有所减少,用户也很高兴。

Sunverge最大规模的尝试是和澳大利亚公用事业公司AGL合作,在澳大利亚南部打造世界上最大的虚拟电厂(VPP),这个项目包括了1000个电池组,为家庭和企业供电。这个虚拟电厂造价达2000万澳元,能够存储7兆瓦时的电力,产量相当于一个5兆瓦的太阳能调峰电厂。Sunverge提供该项目所需的电池系统和能源管理系统。

最新的动作是在2017年5月,Sunverge Energy和PetersenDean屋顶光伏公司达成合作,在加州拓展家庭储能市场。PetersenDean将向他们的户用光伏客户同时提供Sunverge的能源管理软件平台。

Sunverge Energy也在能见海外考察团第二期调研名单之中,由于是今年最后一场针对能源互联网独角兽公司的考察调研,机会难得,为了便于参团成员更加了解调研公司,我们整理了这些公司的信息,并提出针对性的问题,使沟通更加有效、有用。鉴于考察调研期间的沟通和交流都要遵守信息保密协议,所以诚挚推荐读者亲自参加能见海外考察团第二期活动,也是今年最后一场针对美国能源互联网独角兽公司的考察调研活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