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什么是并网停电计划?

发表于:2017-05-19 09:16:35     来源:光伏经验网

      一、什么是停电计划?

所谓停电计划,叫做计划停运,是指电厂机组处于计划检修、备用期内的状态,包括大修、小修、公用系统计划检修及电力调度机构要求的节假日检修、低谷消缺和停机备用等。

通俗来讲,光伏电站接入变电站的备用间隔(或新建间隔),需要将间隔所在母线甚至变压器停电。而停掉上述部分,会降低或增加电网的负荷,需要电网公司进行严格计划、整体平衡。

二、报送审批流程

1、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发出停电计划;

2、县公司运检部或施工单位编制施工方案。需要电气一次、二次施工图,相关设备说明书及出厂报告。;

3、县公司调控中心(县调)汇总后上报市电网公司调控中心(地调)。

4、市公司召开预平衡会。随后召开正式平衡会,并批准相应停电计划,上报省公司备案。

5、县公司根据市公司批准的计划,召集营销、县调、运检等相关部门讨论并最终确定。

一般每个月的10日之前上报下个月的停电计划。


三、停电过程施工内容

停电过程一般比较短,一般约七八个小时,在此期间,需要进行的工作比较多。如果可以的话,需要尽量提前做一些准备工作,比如一次、二次线缆预先敷设好,电缆头预先制作好等。

停电时,主要的工作是并母线或电缆连接,因为这项工作是绝对不可以带电施工的。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进行,统一指挥,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总结

在和电网公司沟通停地啊计划时,电网公司会再三确认,项目确实具备了相应的条件,因为停电计划一旦确定,当天就必须要停电!而且同一停电范围,基本不会连续两个月安排停电计划,所以报计划一定要慎重,施工过程中一定要头筹安排,务必在停电期间完成所有工作。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