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业绩纪要:预计今年多晶硅产量在7.5万吨左右

发表于:2017-05-18 14:23:37     来源:智通财经网

       5月17日晚间,光伏龙头企业保利协鑫(03800)发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公告,其多晶硅和硅片产量分别为19508吨和5038兆瓦,较之创纪录的2016年仍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管理层称,目前市场对金刚线切多晶片需求高涨,公司正以不新增资本性支出的方式扩大产能,预计第三季度每月可向市场供应1亿片以上。

业绩会上,有投资者问到新疆项目。保利协鑫(03800)表示,在取得政府合格性文件后,新疆的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在按计划进行,适当条件下不排除引入新投资者的可能,这是因为下游合作者看好我们多晶硅技术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保利协鑫(03800)续称,不方便透露股权比例,但可以保证未来多晶硅厂的设计和运行是由我们控制的。FBR在三月底进行最后并购案例的交割,目前在进行具体实施活动,不久之内就会看到新产能的投产,此外在并购案完成之前中美团队就紧锣密鼓地制定了生产方案。

关于多晶硅的销售状况,保利协鑫(03800)表示,一季度多晶硅销售形势较好,多晶硅质量高于市场平均,主要内销且对外销售量不大。

另外因为预计第三季度会安排设备检修,保利协鑫总体预计全年多晶硅产量在7万5千吨左右。

以下为业绩会现场纪要:

1、苏州硅片公司第一季度业绩下降较多,原因是什么?苏州公司和上市平台的关系?有消息讲要清算1到6批电站的补贴,想请问背后的原因?

苏州公司是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可能你看到的是苏州投资平台的业绩,总体来讲整个1季度保利协鑫的业绩达到年初预算要求,虽然硅片销售价格有一定成本下降,但是已经通过成本降低和产量上升来弥补。公司在整个行业内也是业绩最好的。

清算电站补贴的原因是之前的补贴还未从现金流的角度发放到位,这是重新清算的活动,并没有涉及额度的削减,公司也还有7亿的补贴未到位。猜想政府也是意识到这个问题,所以在着力解决清算问题。

2、请问新疆扩产计划的进度,会引入投资者吗,引入的百分比?FBR多晶硅项目的最新进度?苏州公司的硅片、多晶硅生产成本是多少?

在取得政府合格性文件后,新疆的项目已经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在按计划进行,适当条件下不排除引入新投资者的可能,这是因为下游合作者看好我们多晶硅技术的研发和生产能力。不方便透露股权比例,但可以保证未来多晶硅厂的设计和运行是由我们控制的。FBR在三月底进行最后并购案例的交割,目前在进行具体实施活动,不久之内就会看到新产能的投产,此外在并购案完成之前中美团队就紧锣密鼓地制定了生产方案。

硅片制造成本会降低,主要两点原因:传统工艺进行了改造;三月份开始金刚线切割多晶硅线大量投产,四月份生产大概3000万片,到第三季度会具备每个月供应1亿片的水平,下游电池厂也对我们的多晶硅片很感兴趣。结合现有工艺并进行设备改造后,未来新疆厂多晶硅的成本会大幅下降。徐州厂每年都有降低成本的措施,今年可以保持去年的成本下降水平。

3、金刚线切割产能的百分比数据,以及未来的指引?和普通生产多晶硅相比成本上会有何不同?单晶硅片已经定价了吗,和现有多晶硅行业价格相差多少?协鑫新能源(0.36, -0.02,-5.26%)未来的出表计划是否有进展可以分享?

金刚线切割多晶硅这个月生产6000万片,占总数5分之1,在未来这个比例会提高,主要取决于以下两点:金刚线切割机器是设备改造的,不是外部购买,所以取决于机器改造进度;取决于市场接受程度,不同电池厂家对技术掌握程度不同,未来保利协鑫承诺将会免费开放并传授技术。

金刚线多晶硅和普通线多晶硅相比成本更低,具体在不同地区工厂成本降低的幅度不一,此外目前金刚线切割技术在引入美国技术后也日趋成熟。

公司单晶硅这块产能很小,只有1GW,基本上按照市场价销售,现在市场占比很小,目前主要采取跟随战略。

关于协鑫新能源的出表问题,正在跟几个公司谈,不会晚于第三季度就公布消息。

4、多晶硅售价为17.25美元,相比市场价格较高,因为市场价格只有不到16美元;1季度产量有1.95万吨,超过预期产能,那么全年能达到八万吨左右?未来光伏电站的规模会不会被压缩,政策会倾向于分布式光伏和光伏扶贫?

公司多晶硅有一定的议价能力,原因是:1季度多晶硅销售形势较好,多晶硅质量高于市场平均,主要内销且对外销售量不大。

可以肯定全年多晶硅产量达不到8万吨,因为预计第三季度会安排设备检修。总体预计多晶硅产量在7万5千吨左右。

未来,分布式光伏的比例大概率会上升,但是地面电站也会有一定规模的建设开工。公司是做原材料的,建设的是光伏电站还是分布式光伏对业绩不会有影响。但是对协鑫新能源可能有影响。因为去年分布式光伏占比基数较低,今年占比会提高,但没有具体数字多少是分布式光伏。

5、FBR的成本大概情况,以及未来成本水平的指引?金刚线切割的多晶硅片是否可用于高效电池领域,在转化率上和传统的是否有不同?

今年3月底并购美国公司,发起并购主要的原因就包括对于成熟FBR技术的引用,美国的FBR技术和公司原有技术结合后,可以确定成本会大幅下降,此外如果多晶硅的成本如果不低于历史水平我们也就不会扩大生产规模。

5月份这种多晶硅可以做到6000万片,处于大规模使用阶段,适用范围也很广,类单晶也可以用金刚线技术切割,采用金刚线切割,转化效率可以降低到20.5%左右,和单晶硅相差不多。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