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辽宁大连:光伏进村 每户年收益达6000多元

发表于:2017-05-18 09:19:04     作者:陈大祥 来源:大连日报

 “一户一天发38千瓦时电,除了自用,还能卖给国家电网20多千瓦时,收益16元,光伏发电太好了。”普兰店区杨树房街道廉家社区耿奎章在建起农村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在今年并到国家电网发电后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廉家社区有3户村民率先建起了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站,每户装机容量为6千瓦时,年平均每天发电在35千瓦时,使用年限25年,6年可收回全部投资。

大王屯70多岁的耿奎章老汉家里,前后两幢8间平房顶上安满了光伏发电板,记者走进院内,看到耿老汉的侄子耿长文正用光伏发电焊接农具,用粉碎机加工玉米面做猪饲料,井中抽水饮牛,叔侄俩高兴地说:“不光生产用电方便,家里生活用电,电视、电冰箱、电炊具……全部光伏发电。天气暖和了,光照时间长,一天能发38千瓦时电,夏天就更多了。全家一天能用十五六千瓦时电,剩下的卖给国家电网,一千瓦时电卖价7角9分钱,一个月能收入500多元。”

耿长文在叔叔家前面住,也安装了光伏发电。他说,过去使用国家电,怕电费多,又担心停电,不敢过多使用家用电器。现在自己用光伏发电,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电炒锅都买回家了,连电泡脚按摩机都用上了。耿长文80多岁的老母亲谭淑娟高兴地说:“过去为了省电,做饭炒菜烧大锅。现在不用烧柴火了,一摁电扭,又干净又方便,不大一会儿,鸡蛋就熟了。”

社区党支部书记于振平说,家庭式光伏发电,按1个月3户运行来计算,一年可卖给国家电网2万余千瓦时,户可收益6000多元。今后,他们将在全社区有计划地推广。


1、3.这是国家电网为村里特设的光伏发电机站。

2.房顶上安装的光伏发电板是村民自己投资的,除去自家用电,6年后就可收回成本。

4.用光伏发电后,村民自家办起了饲料加工厂。

5.家中安装这个输电设备,每天发电收入是一目了然。

6.老人用电锅煮鸡蛋,格外高兴。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