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推“光伏贷”支持农户创收

发表于:2017-05-18 09:12:02     来源:钱江晚报

      晒晒太阳就能省下电费,甚至还能赚钱。在普惠金融和绿色环保的“双赢模式”推动下,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运用互联网金融思维,推出了“光伏贷”线上放款产品。

光伏发电清洁环保,技术可靠,收益稳定,既适合建设屋顶分布式和村级小电站,也适合建设较大规模的集中式电站,还可以结合农业、林业开展多种“光伏+”应用。在光照资源条件较好的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光伏扶贫,既符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又符合国家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战略;既有利于扩大光伏发电市场,又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收增收。

近年来,我国各级政府把光伏产业作为一项节能、脱贫、富民工程,相继出台招商引资、税收优惠、电费补贴等利好政策,推动光伏产业的发展。根据国家能源局《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我国分布式光伏装机将达到6000万千瓦以上,市场前景广阔。2016年12月,国家发改委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补贴标准为0.42元/千瓦时,高于市场预期,有利于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引导资源优化配置,同时对鼓励投资者的积极性起到重要作用。

浙江省提出了“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2016-2020年全省建成家庭屋项光伏装置100万户以上,总装机规模300万千瓦左右。2017年3月,浙江省发改委下达了本年度全省百万家庭屋顶光伏工程建设年度指导计划,对全省屋顶光伏建设任务作了分解,计划新增家庭屋项光伏户数20.1万户。

尽管利用太阳能资源能带来种种好处,但设备购置费已成为普及“光伏发电”的拦路虎。目前,家用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主流的市场价格为每千瓦8000至10000元,一般每户需购置的设备发电量在三千瓦左右,照此测算,初期投入的费用高达3万元,不菲的设备费用成为光伏发电进村入户的阻碍。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适应市场需求,推出“光伏贷”线上放款产品, 专门用于购买指定合作厂商的屋顶小型分布式光伏电站设备,为农户在自家屋顶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提供资金支持,单户最高授信额度为5万元,助力农户增收创收。

在合作厂商的推荐下,农户可通过合作方平台APP进行申请,经恒丰银行杭州分行合作方互联平台、信贷系统、核心系统完成业务数据交互,实现系统自动化审批。合作厂商完成安装调试,确认并网后,系统发放贷款,并将该笔贷款资金自动汇入合作厂商的收款账户,后续农户通过合作方平台APP进行还款。

恒丰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于2006年11月16日。自开业以来,始终坚持“服务地方经济、谋求共同发展”的经营方针,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截至2017年3月末,分行资产总额1019.15亿元,本外币存款余额为847.71亿元,本外币贷款(含贴现)余额为551.17亿元。该行先后荣获浙江省人民政府颁发的2010年度和2016年度金融机构改革创新奖、多次荣获金融机构支持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三等奖,以及“杭州市文明单位”、“省级治安安全示范单位”、“浙商最信赖金融机构(股份制银行)”、浙江十大理财银行和浙江省“心防工程”建设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