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OLARMAN运用人工智能 为分布式电站运维量身打造“实时理论发电量对比”

发表于:2017-05-18 08:50:11     来源:索比光伏网

英臻科技旗下的光伏监控品牌(SOLARMAN)从推出一代监控平台至今,已获15万电站用户青睐,而今SOLARMAN二代平台神秘亮相,更是融入了专为分布式光伏电站设计的光伏黑科技——实时理论发电量对比。

SOLARMAN此番推出的“实时理论发电量对比”新功能,在中国分布式光伏市场可是全球首创。先运用全球顶级的Solargis卫星气象数据,再结合SOLARMAN先进的人工智能预测算法,可让用户得到全球任意位置电站的每天理论发电量,以及未来10天的预计发电量。从此,分布式电站无需考虑购置昂贵的气象站,同样能从监控平台上识别理论发电量和实际发电量的差距。

无论户用型,还是工商业型的分布式电站,都可以随时随地的远程评估发电绩效。SOLARMAN的新平台,不仅提供精准的理论发电量,还有合理的发电区间的数据分析研究结果,以最低成本的方式帮助个人和企业级用户,实现智能化的电站运维。以下两张图片,即通过平台上运行良好的电站和问题电站间的对比,充分展现了电站之间的差异,以及提升效益的空间:


(上图为某个运行良好的电站的发电柱状图)


(上图为某个问题电站的发电柱状图)

橙色的柱状部分,是还未建设电站时的理论发电情况,即此电站位置的潜在发电量。而蓝色的柱状部分,是由数据采集器获取的实际发电量数据;通过蓝色和橙色柱状图的对比,可以很直观地看见实际发电量和理论发电量的差别。最后,黄色部分则显示了预测发电量的值——帮助用户判断未来10天的发电情况。

也就是说,通过SOLARMAN的电量对比分析,可以帮助业主/运维商等用户预先发现电站问题,第一时间做出对策,降低发电收益的损失。目前,这在国内分布式能源管理系统中,也是一个非常领先的做法。

为了15万用户的长期支持,从即日起,所有SOLARMAN用户和SOLARMAN所支持逆变器客户,都可通过SOLARMAN 2.0专业版账号,免费试用此项服务。

Ÿ 老用户:拨打免费电话400-181-0512或通过微信平台(SOLARMAN小麦光伏)联系客服,获取账户数据迁移和升级服务。

Ÿ 新用户:登录pro.solarman.cn,单击右上角“免费开通”申请安装商账户,在电站参数选项中选择预计发电量。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