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630”后光伏市场呈周期性需求疲软 行业将进入整合期

发表于:2017-05-17 13:42:51     来源:国际商报

       今年一季度,我国集中式光伏电站新增装机478万千瓦,同比下降23%;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243万千瓦,同比增长151%。新增装机呈现集中式光伏电站降速和分布式光伏发电提速的态势。全国光伏发电累计装机8463万千瓦,其中集中式光伏发电装机7188万千瓦,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1275万千瓦。那么,“630”是否会对下半年的光伏市场带来冲击?下半年的光伏市场,哪类产品会更受市场青睐?

对此,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告诉记者,“630”后,中国光伏市场呈现周期性需求疲软,行业将进入整合期。随着光伏上网标杆电价的不断下调和绿证制度的试行,市场上对平价高功率产品的需求量会越来越大,而目前重复产能、落后产能较多,在整合期,这些落后产能将会被逐步淘汰,能够持续研发为市场提供平价高效、超高效产品的企业将最终胜出。

正信光电运营总裁王传邦认为,随着产业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与产业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下半年行业发展将继续维持稳步增长势头。就产品而言,更高效、更可靠的光伏发电产品仍将是产业应用的主流,正信近期推出的蓝鲸12栅高效多晶组件便是其中的代表。该产品转换效率高达17.3%,实测功率在“领跑者”计划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7W~10W。与常规组件相比,蓝鲸12栅组件拥有优异的抗PID特性,首年衰减率仅为2%且无初始衰减,而较低的温度系数使其在较高温度下依然能保持组件的稳定运行,其优异的弱光响应使得组件发电量提升约3%。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蓝鲸12栅组件凭借更低的功率衰减率与更长的使用寿命,可广泛应用于各类光伏电站项目,令终端电站项目投资者坐享高效产品所创造的丰厚回报。

东方日升总裁王洪表示,一个行业的健康成长必定会经历阵痛,这也是整个行业破茧成蝶的必经之路。“630”会对下半年光伏市场产生冲击,但程度如何,取决于企业的应对措施。下半年的光伏市场,高效率、低成本的产品会更受市场青睐,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公司以及东方日升更专注于产品研发的原因所在。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