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宿州协鑫20+20MW光伏扶贫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暨光伏农产品喜获丰收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5-16 20:11:30

5月15日16时28分,安徽宿州协鑫20+20MW农光互补项目一次并网成功,协鑫新能源“抢抓630”再获进展。同时,宿州协鑫项目作为当地重点光伏扶贫项目,也正在努力实现以农富农及“造血式”扶贫。

早在该项目开工建设之前,协鑫新能源便与当地政府合作,于2016年3月底建成了11个60KW村级电站,保证每个贫困村每年有6万元的村集体收入;2016年6月底为1000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以每户3KW的电站规模标准,集中建成了3MW的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产权归区政府,由政府动态分配扶贫收益,每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3000元。

如今,该20+20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当地农户除了获得光伏建设用地的租金收入,还可以通过劳务用工的方式参与“光伏+农业”的农作物养种植。该项目的光伏设施农业优先返租给当地有实力、有经验的种植大户承包经营,并要求种植大户优先招聘当地贫困农民务工。该项目年用工约100人,农民可以通过劳作多增加收入,每人的年务工收入约20000元,为当地贫困户实现了“造血式”扶贫。

宿州协鑫农光互补项目在不改变土地性质的情况下,通过科学计算光伏组件间距和支架高度,使3月中旬至10月两行光伏组件之间空地可以受到6小时以上光照,最大程度满足大部分农作物生长的光照需求,同时,大型农机可以进场作业,与未进行光伏建设的土地相差无几,对大部分农作物做到“不减产”。并网时,项目正迎来收获季,光伏大棚内清脆欲滴的水果黄瓜和饱满鲜嫩的茄子挂满枝蔓、摇摇欲坠,受雇佣的农户们忙碌在棚内垄间,采摘着已经成熟的果蔬以运往当地各大商超进行销售。棚内尚未成熟的辣椒、樱桃番茄等农作物也是一派欣欣向荣的喜人长势。

光伏大棚外,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张耀邦告诉来访的行业媒体:协鑫新能源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通过宿州协鑫20+200MW农光互补项目为轴心,促进当地产业的循环发展,先通过在光伏区进行大面积的油用牡丹和设施瓜果蔬菜的种植调整当地传统农业种植结构;其次光伏发电和加工牡丹油、秸秆粉碎循环再利用,作为食用菌基质、与当地符离集烧鸡名企业合作发展光伏鸡等发展第二产业;最后以高科技智能温室展示区、光伏牡丹花海、光伏异形棚采摘体验发展休闲旅游业,吸引大量游客游览观光,同时展示当地土特产和加工后的农产品进行展示、销售,以第三产业反哺一二产业,走一二三产业可持续发展道路。

宿州协鑫20+20MW农光互补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着外线建设穿过城市中心及景观河的挑战,但经过项目部员工反复修改、论证、实践、再修改外线施工方案的努力,诸多挑战一一克服,项目终迎并网。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通威创新“光伏帮扶”模式,铺就乡村振兴“阳光大道”

2月19日,《中华工商时报》头版推出《为了39个欠发达县域振兴,四川省工商联交出“万企兴万村”行动亮眼答卷》专题报道。作为其中的典型案例,《中华工商时报》聚焦通威四川喜德县农光牧光一体光伏电站为乡村振兴提供产业动力,用光伏“照亮”乡村振兴路。

光伏电站光伏扶贫项目
2024-02-21
财政部发文调整约7GW光伏扶贫项目指标

财政部发文调整约7GW光伏扶贫项目指标

12月18日,财政部公布了关于调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光伏扶贫项目)的通知。通知显示,按照《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建〔2020〕5号)等文

光伏扶贫项目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电站指标
2020-12-23
贵港:255户光伏扶贫项目全部接入国扶监测系统

贵港:255户光伏扶贫项目全部接入国扶监测系统

近日,伴随桂平市流兰村村级光伏电站终端监控设备接入系统调试成功,至此,广西贵港网区255户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全部完成接入国家光伏扶贫信息监测系统。光伏扶贫是国家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是增加贫困村村集体及贫

光伏扶贫项目光伏扶贫广西光伏市场
2020-10-26
昆明市:光伏产业扶贫让1.42万户贫困户受益

昆明市:光伏产业扶贫让1.42万户贫困户受益

8月4日,记者从昆明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17年起,昆明市在东川区、禄劝县、寻甸县分3个批次完成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130MW装机容量无障碍顺利并网发电,惠及1.42万户建档立卡

云南昆明光伏扶贫项目配电容量
2020-08-05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协鑫科技:单位颗粒硅项目投资将较西门子法“再”下降30%

3月18日上午,协鑫科技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在江苏苏州举行。而由于协鑫科技是光伏行业著名新科技——颗粒硅的研发者,也令这场发布会更为引人瞩目。

协鑫科技颗粒硅项目钙钛矿
2024-03-19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一图读懂协鑫科技2023年报

协鑫科技2023年报
2024-03-18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释放ESG倍数效应 催生数智化运维新机遇 协鑫新能源携手北京大学合作整合实践项目

3月13日下午,2024年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整合实践项目启动仪式在光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协鑫新能源(00451.HK)副总裁吴舒白参加活动,并作《借助ESG工具,助力数智化运维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协鑫新能源光伏行业ESG
2024-03-18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宿州协鑫20+20MW光伏扶贫项目一次并网成功 暨光伏农产品喜获丰收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