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中电博顺智能清扫机器人可增发电效益达25%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7-05-15 13:54:27

太阳能系统装置后,长期的实际发电成效才是真正影响营收与效益的关键,而维持稳定、高水准的发电成效,则须同时关注许多面向,从零件的选择到运维工作缺一不可。

由于太阳能面板容易堆积灰尘与水垢,影响发电效益,因此太阳能板的清洁向来是运维工作重要的一环。北京中电博顺智能设备技术公司的智能运维服务机器人,正式为此而推出。

在SNEC 2017大会的安排下,EnergyTrend专访到北京中电博顺的王观宇董事长。王董事长表示,中电博顺的智能运维机器人耐候性强,在中国许多地区都有安装实例,包括盐滩地、大风沙地带、多水多雨的高湿度区域等严苛的环境。这款产品于2016年开始发货,至今装置最久的产品已超过8个月,运作仍然稳定顺畅。

北京中电博顺董事长王观宇。(摄影:SNEC 2017大会主办方)

这类运维设备的运转效率对于组件的发电量有直接影响,也与运维工作的成本支出有关,因此可靠性是业者最关注的问题。王董事长表示,中电博顺的智能运维服务机器人均享有五年基本质保,另可再延长五年,质保期间最长达10年,远高于目前一般业界仅一年的质保。

中电博顺的清扫机器人采用特殊纤维毛刷与排列设计,可有效清洁沙尘、鸟屎、昆虫粪便等脏污。此外,这款产品24小时皆可运作,因此可在不占日间太阳能板发电时间的情况下进行清洁作业。

王董事长指出,光是利用中电博顺的机器人每天清洗组件,就可创造可观的额外发电量。在中国大陆南方空气较干净的地区,中电博顺的机器人平均可增加5~6%的发电增益;而若在西北方等风沙较严重的地带,发电增益平均更可来到15~20%,最高达25%。

除了中国大陆之外,台湾台南也已有太阳能系统采用中电博顺的清扫机器人方案。王董事长表示,这项产品已获得印度、巴基斯坦、日本、韩国等市场的客户谘询,未来将配合中国大陆政府的一带一路政策推广到其他国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

2024年3月3日,在陕西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陕西小蜜蜂青少年职业体验中心的技术支持,西安太阳能学会参加了陕西女性“学雷锋 庆三八”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在青苹果校外教育互动体验区,为小小科普员提供了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产品,并进行了讲解。

光伏发电太阳能
2024-03-07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江西:5GW风光项目延期,需落实15~20%/2h调峰能力!

3月5日,江西省发改委发布《江西省能源局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2022年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9月20日,全容量并网项目按20%/2小时落实调峰能力。

光伏发电项目分散式风电
2024-03-06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光伏发电有辐射吗?对人体有害吗?科学的分析来了!

目前分布式光伏发展势头高涨,光伏创新技术迅速提升,投资光伏电站也不失为一种绿色与经济相结合的好选择,但是许多人会担忧,屋顶装那么多光伏组件,逆变器输出那么大电流,一个问题也逐渐浮现在人们的心中:光伏发

光伏发电光伏电站
2024-03-06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伏曦引领异质结组件持续降本增效 东方日升出席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

日前,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光伏智慧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应邀出席论坛,与在场光伏企业代表、金融及相关行业从业人员、高校人员等近千余名参会代表,共同聚焦光伏行业发展热点、焦点问题等展开交流。

东方日升光伏发电异质结
2024-03-0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电博顺智能清扫机器人可增发电效益达25%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