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前五光伏组件厂家共同抵制美国启动“201”立案调查

发表于:2017-05-13 12:40:05     来源:索比光伏网

       日前,协鑫集成发布声明:坚决反对美国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条款”。协鑫集成在声明中表示,坚决反对美国个别光伏企业滥用贸易救济条款的行为。美国目前国内的太阳能光伏产量远不能满足其国内市场需求,海外产能进入美国市场并不会给美国国内光伏制造行业造成损害,相反,将促成光伏行业上下游发展,带动美国就业。Suniva公司申请全球保障措施已受到美国上下游企业和用户的坚决反对,也会受到各界光伏企业的反对。

至此,晶科能源、天合光能、阿特斯、晶澳、协鑫集成等全球前五大光伏组件企业全部对Suniva因经营不善而恶意引起中美贸易争端的行为表示了坚决反对。同时发布反对声明的还有十数家中国光伏企业和包括同样受到贸易歧视的越南光伏在内的部分海外组件企业。

根据机电商会的资料显示,美国当地时间4月26日,Suniva公司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案》第201条款规定,向美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申请对进口晶体硅光伏电池和组件发起全球保障措施调查,要求对非美国制造的所有太阳能光伏产品实施贸易救济,设立最低进口价格,申请第一年终端产品组件定为0.78美元/瓦,电池片价格为0.40美元/瓦。涉案产品美国海关税则号:8541.40.6030,8541.40.6020,8501.61.00.00,8507.20.80和8501.31.8000。预计USITC将于5月中旬通知启动该案调查。

该调查针对美国从所有国家和地区进口的涉案产品。USITC将在收到申请后的120天内(复杂案件可以延期30天)就上述涉案产品的大量进口是否构成美国相关产业遭受严重损害或严重损害威胁的主要原因做出裁决。如做出肯定性损害裁决,裁决将提交美国总统做出是否采取救济措施的最终决定。措施形式包括提高关税、实施配额、贸易调整援助以及上述任何措施的组合,相关救济措施初始有效期为4年。

据能见报道,201条款不同于一般的反倾销法规,它具有任意性。所谓的调查也不需要证明进口产品在美国市场的销售是否符合相关贸易法规,也不按各国进口数量的不同加以区别,只要认定美国企业受到的“严重损害”是因为某种进口产品直接造成,就可以确定实施“惩罚”措施。

索比光伏网整理了前五光伏组件企业的郑重声明:

晶科能源

201保障措施是有别于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贸易救济措施,可能包括征收关税、实施最低限价和进口配额限制等类别。一旦美国总统认可国际贸易委员会在201保障措施调查中提出的建议并最终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全球各国光伏企业对美的出口都将受到直接影响。作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企业,晶科坚决反对美国对光伏产品启动201保障措施调查,为此声明如下:

一、晶科坚决反对美国个别光伏企业滥用贸易救济措施的行为。个别企业意图利用贸易救济措施抵消其经营不当的损失,这是对贸易救济相关法律的滥用,是对光伏市场中的其他公平竞争企业的极大损害,也最终会影响全球能源结构的革新和发展。

二、美国国内光伏制造商的产量远不足以满足其国内的市场需求。201保障措施一旦施行不仅对全球光伏产品制造行业有重大影响,也将严重损害美国国内的光伏产品消费行业。

晶科一贯支持公平竞争和自由平等的国际贸易,致力于光伏能源行业的健康发展。光伏行业需要公平平等的市场竞争,晶科呼吁中国政府帮助维护光伏行业在国际贸易中的合法权益。

天合光能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强烈要求美国政府慎重对待,不要对进口光伏产品启动“201条款”立案调查,并发表声明如下:

1、美国国内光伏厂商目前的产量远远不能满足美本土市场需求,美国若对来自全球的光伏产品采取保障措施,将直接损害美国本土上下游企业和消费者的利益、影响美国国内就业并严重阻碍全球新能源的发展和利用。

2、Suniva公司去年底扩产后,并没有实际投入生产,于今年4月就进入破产重组。个别公司的投资失误和运营失败是由于自身经营不善造成的,不能因此滥用贸易救济规则企图获得额外利益。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