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大佬共话“领跑者” 技术提升与度电成本两手都要抓

发表于:2017-05-12 09:52:3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5月10日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特变电工共同主办、solarbe索比光伏网承办的首届创新领跑解决方案研讨会在西安隆重举行。会上,聚集了光伏行业的专家学者,共同总结领跑者电站验收经验,并对现在"领跑者"项目及未来新的"领跑者"标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展望。

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所长沈辉指出,我国在新能源方面,特别是光伏一直缺少科学长期的顶层设计。国家推出的光伏领跑者计划促使行业更加健康发展,但在执行的过程中如何保护先进技术,促进先进技术的发展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同时光伏产业需要更加科学细致有效的宣传方法。


光伏领跑者确实大大的促进了制造业的进步。光伏领跑者通过系统技术的创新,智能化的管理、电站的不断优化等方法综合可降低30%—40%左右度电成本。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研究员王斯成表示,光伏领跑者真正在实施过程中,能不能达到领跑的效果?现在资源紧张,产能巨大,低价竞争的出现带来一系列问题,电站验收的标准指标需要进一步的完善,不能只看组件效率。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表露,光伏领跑电站的验收需要很多指标去验收完成,比如说组件用功率来评价,其实组件功率受到四个外界因素的影响,其中一个因素发生变化,组件的功率同样发生变化,要根据环境的条件来选择合适的组件。


光伏领跑者的技术创新推动了行业技术的进步,未来光伏行业的发展也是顺应领跑者方案的不断推出。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新说:"这只是中国光伏企业参与市场行业竞标游戏规则的热身而已。特变电工也会在光伏系统集成、发电设备、电器设备和逆变器技术方面不断创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