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电站实际运维工作中的几点细节

发表于:2017-05-12 09:05: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光伏工程,自然环境恶劣,不可避免会遇到天灾人祸。台风、雪灾、沙尘等自然灾害会损坏设备,老鼠等小动物损坏设备,电缆也有可能被小偷剪断……

合抱之木,生于微毫。威胁光伏电站资产安全的隐患时时发生,光伏电站事故并不罕见。光伏电站平稳高效运营的背后,是对电站运营细节完美把控能力的体现。光伏电站高效运营25年的目标,正在考验每一个运维队伍的应变力和专业性。

想看看上航电力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日常电站运营标准吗?今天就随小编把目光聚焦到上航电力6S标准标杆电站——莎车电站的工作现场,来切身体会一下,上航电力莎车电站一线的工作人员如何把“安全、透明、高效”的服务理念真实有效地渗入到每一个作业细节中。

快来看看上航电力最强“6S标准”吧!领略什么是真正帅出天的细节控。

中控室6S标准

目的:一个中控室动辄涉及到多台功能不同的电脑,通过对桌面上电话、电脑、显示器、鼠标等位置的规定,一方面可以从感官上营造舒适整洁的工作环境;另一方面通过标签对电脑功能的说明,便于准确选取相应功能的电脑,可以有效提高工作效率。

工器具室6S标准




目的:一套工具通常涉及上百件配套部件,通过把常用的工具固定在相应的位置,一方面可以便于拿取;另一方面可以在交接班时一目了然发现工具是否有遗失。

继保室6S标准


目的:通过标准的设定可以清楚地知道硬压板功能是否正常以及区分数量众多压板的功能,减少人为因素带来的操作不当。

开关室6S标准


目的:开关箱中涉及到众多按钮,通过在地面标注相应的说明,可以有效防止走错间隔,造成恶性电力事故。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