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鉴衡认证”向“特变电工”颁发国内首张光伏发电站EPC能力评定3A级证书

发表于:2017-05-11 15:45:29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5月10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领跑者光伏创新技术推广协作组联合特变电工、索比光伏网在西安举办了创新领跑解决方案研讨会。会议期间,鉴衡认证中心向特变电工颁发了首张EPC能力评定3A级证书。


截至目前,全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己突破85GW,各类涉足光伏的企业己有10多万家。光伏行业实现规范、有序、创新发展,由规模领跑,向技术和质量引领,已成为行业共识。

针对行业发展的需要,鉴衡认证中心联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金融服务机构,共同编制了“光伏发电站评价规范”及相关的实施规则和细则,从EPC单位的技术和管理能力、光伏电站性能和质量两个维度,详细规定了相关评价指标、准则要求及检测和评价方法,包括电站的发电能力、安全性能、工程和设备质量,以及EPC单位设计、采购、施工和安装过程的技术及流程管控能力。

通过对EPC单位的能力评定,可以全面、准确地评估EPC单位的能力水平,为产业链下游企业及其它利益相方选择工程承建单位提供依据,同时为EPC企业改进自身管理、提升质量提供信息输入。

特变电工是国内最大的EPC企业,具有丰富的光伏工程建设经验和雄厚的技术实力。评定结果显示,特变电工在光伏工程建设方面的管理规范、有效,工程建设所需的技术文件完整、适用,工程建设所需的资源充分、适宜。3个样本电站的检测结果显示,特变电工承建电站的工程质量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以抽检的山西某山地电站为例,抽检组件的外观缺陷率及隐裂缺陷率均为0,而周边其他电站抽检组件中存在隐裂组件的平均比例在10%以上;再如,抽检的安徽某渔光互补电站,在2016年发生的50年一遇的洪灾中毫发无损,而其他类似条件下的电站均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根据评价规范、实施规则和打分细则,特变电工的EPC能力获得3A级评定结果及光伏领跑者认证,可谓实至名归。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