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董事长增持 *ST海润终止连续跌停

发表于:2017-05-11 14:08:27     作者:董亮 来源:北京商报

       惨遭披星戴帽的*ST海润(600401)股价近期持续暴跌,公司董事长也急忙表态增持护盘。在连续出现5个“一”字跌停之后,*ST海润终于在5月10日结束了连续跌停的情况,但公司股价依然收跌3.68%,而对于投资者而言,更为关注的是*ST海润未来的经营业绩能否出现扭转。

*ST海润近期的股价表现让投资者感到绝望,在5月10日,*ST海润终于结束了连续“一”字跌停的走势,不过收盘依然下跌3.68%,最新股价为1.57元/股。在4月29日,海润光伏披露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在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5.19亿元,同比下滑25.78%。在报告期内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亏损11.79亿元,较2015年同比由盈转亏。

虽然海润光伏没有出现归属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的情况,但公司股票依然被实行了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披露2016年度报告的同日,海润光伏还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因而公司股票自5月3日起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据了解,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之所以对海润光伏2016年财务会计报告出具非标意见,主要是由于在对公司财务报告内部控制的有效性进行审计时,发现财务报告内控制度存在多项重大缺陷。

而从5月3日复牌开始,被披星戴帽的*ST海润便开启了暴跌模式,公司股票连续出现5个“一”字跌停,累计跌幅高达22.38%。与此同时,*ST海润也与*ST锐电一样,成为沪深两市仅有的两只股价低于2元的股票。面对持续暴跌的股价,*ST海润的董事长及其配偶最终决定出手护盘。

在5月4日,*ST海润披露了公司董事长孟广宝及其配偶鲍乐的增持计划,夫妻二人拟在未来的6个月内增持合计不低于1亿元的公司股票。而在5月5日,鲍乐就进行了首次增持,增持股数为5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1%,增持金额为90.5万元。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按照相关规定,风险警示板的单只股票单个账户每日买入股票数量的上限为50万股,因而在具体的增持过程中,单个交易日内实际上公司董事长及其配偶可以增持的股票数量较为有限。随后,在5月8日,*ST海润董事长及其配偶合计增持100万股公司股票,占公司总股本的约0.02%,增持金额为172万元。而在当日,孟广宝所实际控制的公司华君实业(营口)有限公司、华君置业(高邮)有限公司也披露了一份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不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的增持计划。在5月9日,*ST海润董事长及其配偶再度合计买入100万股公司股票。在北京一家投资机构分析师看来,公司董事长及其配偶的增持行为只能短期内对公司股票起到维稳的作用,中长期而言决定公司股价走势的还是业绩。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