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西查处首例太阳能供电"黑广播" 藏身深山坟冢

发表于:2017-05-11 10:20:51     来源:山西日报(太原)

 5月4日,省无线电管理局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在太原市尖草坪区查获了一起“黑广播”。而令人惊讶的是这处“黑广播”竟然使用了先进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供电,这在我省尚属首例。

近段时间,省无线电监测站技术人员在打击治理“黑广播”违法犯罪专项监测中,发现调频广播频段106.5MHz存在不明信号,监听内容为低级且庸俗的卖药广告,经比对台站数据库,未发现该电台相关信息,确认为“黑广播”信号。经过监测人员监测测向,初步将这一信号定位于尖草坪区码头水乡上水峪村附近。5月4日下午,省无线电管理局监督处与太原市尖草坪刑侦大队公安人员配合,对该“黑广播”进行查处。到达上水峪村后,技术人员最终在一片坟冢间发现了广播发射机和发射天线等设备。

令执法人员感到惊讶的是,不法分子为了逃避打击竟然在深山中采取了先进的薄膜式太阳能电池,通过光电效应直接把光能转化成电能带动发射机运行,这在我省尚属首例。联合执法队伍依法拆除了发射设备,后续处置工作正在进行中。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