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个“中国品牌日” 英利为光伏品牌代言

发表于:2017-05-10 14:47:38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年5月10日,是中国第一个“中国品牌日”。设立“中国品牌日”,进一步彰显了品牌建设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体现了全社会对中国品牌的期望,为建设制造强国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核心竞争力的体现,代表着国家的信誉和形象。全球化也是促进品牌落地的重要内容。“一带一路”语境下,中国企业“走出去”迎来重大战略机遇期,提升中国软实力全球品牌建设重要且必要。

作为全球化程度很高的行业,中国光伏从一出生开始就在国际舞台上与发达国家同台竞技。中国光伏业已成为中国一张靓丽的国家名片。

中国光伏与世界同轨。

英利是我国最早投身光伏行业的企业之一,英利发展的30年,在中国乃至世界光伏发展史上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印记。“没有英利的3兆瓦,就没有中国光伏产业的今天。”1999年,英利承担我国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年产3兆瓦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应用系统示范项目,打响了“英利”品牌建设的冲锋号。

企业品牌与国家形象正相关,知名国际品牌是响亮的国家名片,对于提升国家影响力和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作用。从制造到质造,从产品到品牌,英利用30年时间,形成了包括产业链、技术、品牌等在内的明显优势,为中国自主品牌建设提供了现实的参考路径。

当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200多种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但大部分缺少核心技术和品牌优势,在全球产业分工中处于“微笑曲线”底部,是典型的产品大国、品牌小国。2014年全球企业最有价值的100个品牌中,我国仅占有一席之位,排在第九十四位。中国企业具备产量优势,也不乏优质产品,当务之急是坚定不移走品牌经济发展之路,不断提升中国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发挥品牌经济对产业优化升级的引领作用、对创新成果转化的驱动作用、对可持续发展的保障作用。

十几年前,英利以产品、技术、价格和服务优势,让世界认识英利,了解英利。而今,英利面向全球,以高性价比的产品,打造了英利全球品牌,赢得了全球客户的认可。

近年来,英利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光伏产品和服务已经覆盖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延伸到“一带一路”沿线的斯里兰卡、埃及、摩洛哥、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等十几个国家。通过对外承包工程向海外市场输出资金、技术和服务,树立起了中国品牌、中国标准的国际声誉,赢得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的认可和欢迎。

英利在30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把品牌建设放在重要位置。

“中国英利”四个彰显中国力量的汉字和高品质的产品,使英利品牌成为国际光伏产业领军品牌。如今,英利已经在全球设有30多个分支机构,产品服务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每10块组件就有一块来自英利,超过17吉瓦的英利光伏组件为各类用户提供着源源不断的绿色电力,占全球总装机容量的7%左右。平均每年可发电约200亿度,每年预计能够为全球减少12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停驶约250万辆小型汽车或植树6亿多棵。

英利进行品牌建设从来不是一成不变的。早在2009年英利就判断光伏产品应用形式和安装方式,将逐渐从大型地面电站向光伏屋顶转移的趋势。为此,提出了全球化品牌战略,选择了世界人民喜爱的足球作为营销手段,2010年、2014年英利赞助南非、巴西两届足球世界杯,实现了从产品营销到品牌营销的重大跨越。“中国英利、光伏入户”推动可再生能源的全球性普及,使英利品牌在全球的知名度大幅提升,刷新了世界对“中国制造”的认知。英利已成为全球光伏市场的知名品牌,这些为市场能够推广开拓活动提供了有力支撑。

英利创始人苗连生曾在一张纸上绘制过一个小人,小人的两个肩膀分别“扛着”质量和技术,而中间被支撑起来的,正是英利的品牌。多年来,英利根据市场和自身发展的变化,对品牌进行不断地自我维护和提升,从而持续产生品牌影响力。

英利始终相信,产品的品质和质量是打造优质品牌的重中之重。

多年来,英利始终关注产品设计及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严把质量关,以确保能够为客户提供性能卓越、品质可靠的光伏组件。2014年英利在全球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HS进行的“2014年光伏组件消费需求调查”中,位列全球组件品牌知名度第一名。在2016德国莱茵TüV质胜光伏盛典上,经过全球15家一线光伏组件企业通过一年户外测试评比,英利组件年发电量累积量第一,英利获得“PVS莱茵之星2015组件发电量奖”和“五星级组件”称号。这是英利组件继2015年获得“质胜中国组件奖”之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同年7月,英利自主研发的新型双玻组件——TwinMAX 60片高效双玻组件通过了IEC61215/61730标准测试,获得了莱茵TÜV颁发的证书。2016年9月,荣获“2016中国自主品牌百佳”企业。

创新是推动打造优质品牌的关键,真正做好品牌要靠企业自身过硬,在制度、机制、产品上坚持创新,才能不断增加品牌文化的时代内涵,才能创造出经久不衰的品牌。依托“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能源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四大国家级研发平台,英利始终坚持以创新促发展。自主研发的新一代“熊猫”电池综合发电效率24.6%,已成功应用在我国首个光伏“领跑者”示范项目——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50兆瓦项目,也是全球最大的高效N型单晶双玻组件应用项目。截至目前,英利承担国家973、863等国家级科技项目23项,省市科技项目108项,主编国际、国家、行业标准77项,申请 PCT国际专利申请13项,中国专利2104项,1822项专利获授权,同行业排名第一,被评为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中国品牌在国际舞台影响力将越来越大,未来几年,培育“质量、创新、品牌”为特征的国际竞争新优势,不断增强中国品牌影响力,实现资源的高效配置,并与全球市场深度融合,是增强中国软实力和融入世界的必经之路。中国光伏必将在我国自主品牌建设的道路中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积极贡献,为“一带一路”建设助力。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