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需求、新政策陆续提出 亚洲光伏新兴市场走强

发表于:2017-05-09 16:39:28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太阳能新兴市场方兴未艾,尤其日照资源丰沛且享有政策驰援的东南亚国家更受瞩目。越南、马来西亚近日分传新装机计划与可再生能源新措施,而另一大需求国印度则仍被市调机构看好。

越南、马来西亚动起来

越南目标在2020年时将可再生能源发电提高到全国9.9%,并规划在该年将全国太阳能装机量提高到850MW;不过,截至2016年底的装机量只有7MW,成长空间相当高。

越南电力公司EVN指出,该公司旗下的电力企业PowerGenerationCorp.3(Genco3)打算利用NinhThuận省内一片554公顷的土地建造两座太阳能发电厂,规模总计350MW。对此,EVN预计将投资9.75兆越南盾(约4.21亿美金),并在2018年第二季展开建设,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完工。

PV Magazine报导,Genco3将把农业设施纳入这次的太阳能建设当中,但并未公布设计细节。这是越南近期以来所公布的最大规模太阳能建设计划;在Genco3之前,新加坡业者Sinergy也在NinhThuận省签署了300MW电站的开发备忘录,此外还有印度企业TataSolar也计划在BìnhPhuoc省开发100MW的太阳能系统。

Genco3的350MW电站预计将以越南政府所提供的每度电2,086越南盾(约0.091美元)之FIT价格回售给电网,同时也准备纳入净计量方案。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政府的永续能源发展部(SEDA)则提出了取代FIT制度的净计量制度方案。马来西亚的FIT制度预计将在今年底结束,未来考虑以净计量方案来推动可再生能源;不过,唯有持零售证书且登记在案的消费者才能申请净计量方案,有积欠电费的单位不得申请。

SEDA初步拟定,只要符合资格,不管是一般的屋顶型或是车棚太阳能,都能加入净计量措施,惟可加入的规模有一定限制。以一般的住宅型用户而言,单相系统最多可加入12kWp,三相系统最多可加入72kWp;商用系统最多可加入1MWp。此外,装置在个别申请者之私有土地的地面型系统会考虑纳入净计量方案,但需要经过能源单位核可。

透过净计量方案,电力的运用和电费计算可平均化,降低高峰时间(电费高昂期间)的用电量,并将多余电力转化为凭证。

印度2017装机量可望大幅成长

市调单位Mercom上月发表报告指出,印度市场2017年的太阳能装机量可能来到9.8GW之多。而PVTech引述在地市调公司BridgetoIndia的研究,指出印度今年的需求可能落在8.8GW,较2016年成长76%。

BridgetoIndia的主管VinayRustagi表示,印度太阳能市场在过去三年间平均以72%的幅度成长,今年的年需求可望来到8~9GW之谱。逐渐扩张的市场规模与政府的强力支持,也吸引了各国投资者前来印度,进一步使太阳能价格降低。

但他也强调,随着太阳能产业逐渐成熟,电网如何容纳不稳定的能源,将成为愈来愈急迫的问题。

另一方面,BridgetoIndia的合作伙伴CEOsurvey预估,印度未来五年内还会增加56GW的太阳能需求。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