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埃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5-09 11:06:22
 埃及拥有丰富的土地、光照和风力资源,这使其成为了非洲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最佳目的地之一,而可再生设备市场的潜在价值达数十亿美元。
埃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

据悉,埃及计划到2022年,利用可再生能源(风能12%、水能5.8%和太阳能2.2%)提供20%的发电量。而埃及太阳能计划的目的是到2027年实现3.5GW的装机容量,包括2.8GW的PV和700MW的CSP。除此之外,埃及还计划到2022年产生7.2GW(占总发电量的12%)的风电。该计划呼吁重要的私营部门参与进来,并指出私营部门将主导实现该计划目标的67%。在今后的三至五年内,埃及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部计划将在目前装机容量的基础上再增加51.3GW的容量。

2014年6月,埃及总装机容量达到约32GW(28.8GW的热能、2.8GW的水电和0.55GW的风电)。埃及希望每年的经济增长率在6-7%(即约2500MW/年),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而如果没有彻底转变能源部门,这一切将是不可能实现的。

在政府的可再生能源计划中,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局(NREA) 充当着重要的战略角色。2017年1月,埃及选定67家公司参与开发4.3GW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目前合格的公司正处于土地分配阶段。

目前,风电的总装机容量约为750MW,是NREA所拥有、运营和维护的政府项目。此外,除了在埃及西北部Siwa地区的装机容量为10MW的第一个离网发电厂、Elfarafra地区6MW和红海省14MW的光伏发电厂之外,还安装了大约45MW的太阳能光电(PV),其中15MW用于广告、电信和灌溉设施。同时,20MW的聚光太阳能发电(CSP)将充当总容量达140MW的集成联合循环电厂的太阳能部分,该项目位于Elkurimat。

此外,埃及希望到2021/2022年可以增加约9600MW的额外装机容量,其中包括NREA负责的约3220MW(3140MW风电+80MW的PV)的项目、4300MW(2000MW风电+2300MW的PV)的上网电价(FIT)项目、720MW(风电)的第三方接入(IPP)项目和1250MW(750MW风电+400MW的PV+100MW的CSP)的竞争性招标(BOO)项目。这些项目需要约135亿美元的总投资。

埃及风电

埃及具有良好的风能资源,且埃及是《国家风力地图集》(National Wind Atlas)中标注的全球38个国家之一。埃及政府正计划到2022年通过风力发电提供12%(7.2GW)的发电量。

最近,GOE在苏伊士湾地区和尼罗河沿岸划分了一个约7845平方公里的区域用于NREA实施风力发电项目。

埃及太阳能发电

埃及被认为是一个“太阳带”的国家,每年的太阳直接辐射达到2000至3000kWh/平方米。在埃及,太阳从北到南每天照射9-11个小时。

2011年,位于Kuraymat地区的第一座太阳能光热发电厂建成,总装机容量为140MW。

该电厂由全球环境基金(GEF)和日本国际开发银行共同提供资金支持。一个位于Siwa地区的10MW的发电厂也已自2015年3月开始工作,而其他的发电厂项目也应该在2016年期间实施并投产。

埃及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最佳投资机遇:

(1)风力涡轮机

(2)风塔

(3)光伏电池板及其相关技术

(4)集中式太阳能发电设备及相关技术

GoE公布了第一个调整期(2015-2017年)的短期目标,即实施4300MW的太阳能和风能发电,如下:

(1)300MW的小型太阳能系统、屋顶光伏(PV)系统(小于500KW)。

(2)2000MW的中型和大型太阳能并网光伏电站(最大50MW)。

(3)2000MW的中型和大型风力发电厂(最大50MW)。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分析,由于具备良好的风能和太阳能资源,埃及可再生能源设备市场的潜在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而埃及政府也力促新能源发展。目前,埃及可再生能源产业的最佳投资机遇主要存在于风力涡轮机、风塔、光伏电池板及其相关技术以及集中式太阳能发电设备及相关技术等几个方面。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刘汉元:建议加快制定电动汽车参与电网储能配套政策,大力推动新型储能发展

2月2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能源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展清洁能源,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已经成为国际社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普遍共识。

刘汉元新型储能可再生能源
2024-03-04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埃及可再生能源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