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4.6万亿大饼 绿色金融迎来火得不要不要的大爆发?

发表于:2017-05-08 09:10:32     来源:无所不能

 都说北京人民二月吃雾霾,三月吃风沙,四月吃柳絮,五月吃杨树毛,而前两天吃的是套餐。4号一早醒来习惯性打开手机看天气,惊奇地发现北京空气质量指数已经爆表。

环境问题日益突出的当下,资本该担当怎样的角色?绝大多数绿色产业属于重资产行业,绿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而绿色金融简言之就是解决环境问题的资本体系。

经历了2016年所谓的绿色金融元年,现如今这一话题热得不要不要的,什么绿色金融年会、高峰论坛、国际研讨会一场接一场,多到参加不过来。就在4月28日,私募投资机构青域基金联合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绿色创新产业联盟、绿色金融合作联盟召开了一场“青域生态环境暨绿色金融投资论坛2017”。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表示,绿色金融面临庞大资金缺口,而公共资金仅可以承担10%,这无疑是巨大的商业机会。

与此同时,虽然中国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绿色债券市场,但中国的绿色金融尚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着诸如绿债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与挑战。

绿金最低有14.6万亿缺口

不管是资源环境的承载力矛盾、环境污染问题还是全球应对气侯变化,总之能源环境问题的解决需求越来越迫切。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副总工程师杨金田就提到,虽然目前环境治理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但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仍然存在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居高不下、污染超标仍然严重等诸多问题,环境治理的任务非常艰巨。

要治理、要清洁、要能效,哪哪都需要钱。


青域基金创始合伙人徐政军表示,绝大多数绿色产业是属于重资产行业,只有金融业的深度参与才能让这个产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