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朗普:以PPP方式继续推动清洁能源技术的研发

发表于:2017-05-02 17:16:08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虽然特朗普总统大张旗鼓地取消了奥巴马政府的“清洁电力计划”,但是美国能源部依然在推进可再生能源技术的研发。在特朗普当政百日之际,美国能源部宣布了在“Small Business Vouchers”计划下竞标胜出的38家美国中小企业项目(包括8个太阳能和风能项目),给予这些企业获取美国国家实验室专业技术资源的权利,以公私合营的PPP方式推动清洁技术研发的突破。

 

在这38个入选项目中,有11个项目属于“先进制造业”(Advanced Manufacturing),包括合金的高效生产、热交换器的微通道、半导体、超紫外线光材料、纳米晶体、锂电池等,6家美国国家实验室将与这些中小企业合作。

在生物能源领域有5个项目入选,包括生物燃料、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水热法生物碳液体等,也有6家美国国家实验室给予支持。

在建筑节能领域有3个项目入选,主要集中在研发更高效的商业用制冷系统、先进的城市能源管理模型工具、性价比更高的热流计量器,将与2家国家实验室合作。

在燃料电池领域有2个项目入选,包括氢气的低压贮存系统、低摩擦和低损耗的多用途旋转磁轮密封试验装置,将于2家国家实验室合作。

在地热领域有1个项目入选,在Raft River地热发电厂嵌入一个太阳能置顶循环过程,将于2家国家实验室合作。

在太阳能领域有5个项目入选,目标是进一步改善太阳能技术应用,包括先进模型软件、光伏板对天气的适应性、太阳能数据采集、储能系统等,将于3家国家实验室合作。

在汽车领域有4个项目入选,包括改善充电系统、提高锂电池效率等,将与3个国家实验室合作。

在与水相关的领域有4个项目入选,宝库跑还有水力动力学、水电方面的研发,将于3家国家实验室合作。

在风能领域有3个项目入选,主要是优化风电场效率、延长风机寿命,将于两家国家实验室合作。

FR:国际能源小数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