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宿豫:光伏产业照亮生态富民路

发表于:2017-05-02 10:09:11     来源:西楚网

       太阳能光伏发电是一种零排放的清洁能源,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可再生能源。宿豫区关庙镇积极瞄准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通过向太阳“借光”,照亮了一条生态富民的绿色发展之路。

关庙镇赵庄小区是全市首家光伏小区,这里家家户户的屋顶上都装有太阳能发电板,每户居民每月可免费使用100度光伏电。村民鲍新梅家里冰箱、电视、电脑等家用电器一应俱全,每月100度的用电额度完全可以满足一家人的日常生活。

2016年,关庙镇与通威集团合作,在赵庄小区免费安装小型太阳能发电装置,发展低碳生态环保产业。目前,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一期工程已经顺利建成,全并网发电每年可减少排放462吨二氧化碳。

太阳能+屋顶,让78户居民享受到了免费用电的待遇。而太阳能+鱼塘,则让精品渔业园内的鱼塘“身价倍增”。2016年初,占地680亩的宿迁正辉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在园区建成,采用“水上发电、水下养殖喜阴水产”的方式,开辟了“渔光互补”的富民增收新模式。这两天,养殖户姚冰峰正忙着将捕捞上来的龙虾放入清水池,等待顾客前来收购。

据了解,“渔光互补”项目每年可带来税收200余万元,并有效带动了当地低收入农户就业,真正实现了“一地两用,渔光互补”,让政府、企业、农民三方得利。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发展生态经济的总体要求下,宿豫区关庙镇把光伏产业作为生态富民的主抓手,全力推动渔光互补、光伏小区两大项目建设,让村民坐享产业发展的红利。用一块块光伏发电板,铺就了富民增收的康庄大道。

FR:西楚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