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上海实行节能减排,热泵或成“绿色建筑”新方案

发表于:2017-04-28 10:18:51     来源:新讯网

节能减排,一直是我国近些年来的重点发展方针。而要实行节能减排,重点推进清洁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是必然要走的路线。

根据最新消息,上海市已经开始部署并执行新一年的节能减排工作,并给出了2017年的工作目标:2017年,全市能源消费增量控制在270万吨标准煤以内,二氧化碳排放增量控制在580万吨以内,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在4500万吨左右,单位生产总值(GDP)综合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3.9%、4.0%左右;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VOCs)、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量分别比上年下降4% 、4% 、4% 、2% 、1.5%,细颗粒物(PM2.5)浓度比上年有所下降。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等物质都与煤炭相关。因此,要最快地实现上海地区的环境净化,达成“绿色目标”,最佳的方案无疑是减少对于煤炭的依赖,削减煤炭的使用率。但是,煤炭作为一种在传统工业中得到充分利用的化石燃料,已经在不少领域沿用很多年。所以,要想把对煤炭的依赖进一步降低,就必须用新一代的清洁能源设备来作为取代。而在多种清洁能源设备中,空气能热泵依然是最好的选择。

在热水供应领域,空气能热泵早已经得到了广泛而又充分的应用。现实中的案例很多,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就采用纽恩泰的空气能热泵机组+太阳能设备。两大清洁能源设备相结合,白天利用充足的太阳能制热,阴雨天或者夜晚利用空气能热泵制热。为该学校每天提供260吨的热水,获得了校方的一致好评。

长沙奥林匹克体育馆,同样采用空气能热泵供热。热泵内置了电子芯片和大量的温度探测器,可以实时监控热泵系统的热水储存状态。一旦热水储量不足,或者温度过低,热泵会开机启动,从空气中吸热,生产大量的热水,以此满足体育馆内的大量热水需求。

从广东到湖南,空气能热泵在体育馆和学校的应用实例,也证明了热泵拥有着优异的供热性能。上海同样属于南部地区,因此采用只消耗少量电能、不消耗煤炭的空气能热泵是一种可行性极高的方案。

FR:新讯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