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保利协鑫:智能制造是推进光伏平价上网的关键因素

发表于:2017-04-27 14:36:42     来源:索比光伏网

 保利协鑫已经完全攻克由砂浆切割向金刚线切割改造难题,预计年底可以全部改造完成满足下游需求。”上周在常州举办的江苏省制造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保利协鑫切片事业部副总裁刘建平的发言引起强烈反响。此次论坛由工信部指导,南大创业创新管理学院等主办,江苏企业家联盟等承办,旨在通过互动交流推动江苏企业转型升级。

刘建平认为,在国家大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的背景下,在充分提倡“工匠精神”的产业环境下,中国制造业契合全球制造业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正处在产业转型的风口。保利协鑫作为全球光伏材料龙头制造企业,已经在自动化和信息化方面走在行业前列,未来将会引领行业转型并率先实现智能制造。

相比2011年,保利协鑫切片事业部人均月产出提升506%,生产周期缩短50%,万片电耗下降37%,直接人力下降45%。刘建平表示,保利协鑫硅片成本在6年间快速下降,与智能制造的有节奏推进是分不开的。标准化、精益生产是智能制造的根基,稳定的持续改善组织及机制是智能制造的推动力,未来光伏产业链成本的下降,平价上网的推进,不仅取决于原料价格的下降程度,也取决于智能制造的推广速度。

在具体的实施路径上,刘建平表示,保利协鑫通过生产系统智能化、运输系统智能化、信息系统智能化三大模块实现智能制造。在智能生产系统方面,保利协鑫以切片自动化生产为核心,已经实现了从锭检到最后分选的全流程自动化;在智能自动运输系统方面,全流程拉动式配送系统、无人化立体库不仅节省人力,而且大幅提升生产效率。


硅片分选

 

自动插片机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