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助力降低度电成本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4-27 14:32:44

近年来,随着雾霾天气的增多和日益严峻的环境问题,优化能源结构,推广光伏发电势在必行。然而,现阶段光伏项目仍需依靠补贴才能盈利。要实现平价上网,减少对政策性补贴的依赖,实现光伏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降低度电成本,是光伏行业发展亟需解决的问题。

一般来讲,光伏发电的度电成本是指光伏项目单位上网电量发生的综合成本,主要包括光伏项目的投资成本、运行维护成本和财务成本。而逆变器做为光伏电站中的关键设备,对整个电站的度电成本有着直接的影响。因此,对于EPC企业来讲,如何选择逆变器至关重要。

在不久前的,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新能源分会的论坛上,酒泉润科副总经理戚长江隆重介绍了一款名为ALBA的预警式光伏并网逆变器。作为国内市场上集中式逆变器的典型代表,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融合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技术与理念,最大开路电压可1500V,单机功率可达2.5MW。在相同规模的电站中,使用1500V电压等级逆变器,可以有效降低了汇流箱和电缆的数量,直接降低光伏电站投资成本。同时,相同功率下电流降低,可以显著提高单机功率密度和单机效率,从而降低单瓦成本。据戚总介绍,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是目前国内市场上单机功率密度最大的光伏并网逆变器。

从运维的角度来讲,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采用独创的Isocool冷却系统,将内部元器件与风道彻底隔离,采用独立换热风道和无滤网设计,内部热量经由热交换器后在经风道散热,最大限度的保持内部元器件干净,大大减少了除尘费用。此外,Smart HMI 远程自动诊断大数据预警系统,全天候在线监关键元器件运行状态及参数,及时有效的为运维人员提供智能维护提醒,大幅度降低了运维人员工作量。在元器件数量上,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具有元器件总数少,故障率低等特点。

从发电量的角度来讲,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内部IGBT等核心高发热部件即使在炎热的夏季也能够稳定运行在相对较低的温度,不会因高温而降额运行,保证了全年的高发电量。

光伏项目的投资成本和发电效率都是影响度电成本的重要因素。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有着高发电量、低故障率、低初始投资的显著优势,在降低光伏电站投资成本和运维成本上优势明显,是诸多光伏电站开发商实现降低度电成本,平价上网的不二之选。

FR:索比光伏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ALBA系列预警式逆变器助力降低度电成本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