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科华恒盛获评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

发表于:2017-04-26 15:16: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曾几何时,电能还无法被大量存储。如今,随着储能技术发展,电力调峰、“风光”消纳、家庭能源消费越来越离不开储能应用,曾经的不可能变为可能。

2016年是中国储能行业的“政策利好年”,《能源技术革命创新行动计划(2016–2030 年)》及一系列能源“十三五”规划密集发布,明确推动储能技术示范应用,实现储能产业在市场规模、应用领域和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突破,这无异于为储能行业注入“强心针”。


在项目规划与产能布局方面,随着我国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用户侧储能、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建设、“三北”地区调峰调频需求的增加,弃风弃光问题的进一步凸显,储能的应用价值获得前所未有的重视。

面对亿元级单位的市场规模,储能行业风生水起。然而,不是谁都能拿到“入场券”。

4月24-26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苏州举行,包括科华恒盛在内的储能行业精英无一缺席。


 

科华恒盛技术中心相关负责人受邀发表主题演讲。

储能系统的核心技术是电力电子技术,在这方面科华恒盛拥有29年的研发制造经验,近年来通过在储能应用上不断发力,实力渐显。

为满足各类商业需求,科华恒盛成功开发出涵盖发电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用户侧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以及微网储能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在工厂、办公楼、数据中心、医院、学校、无电地区、家庭等场所。

自主研发的储能变流器、箱式储能系列产品、离网系列产品、智能管理系统等产品系列,则为上述解决方案的实际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产品支撑。


深圳普天新能源光储充电站

储能技术的成熟促成了能源互联网概念的落地,科华恒盛正在全力打造基于绿色能源灵活交易的智慧分布式微电网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

该项目已成功入选国家首批 56 个“互联网+”智慧能源(能源互联网)示范项目,是科华恒盛公司实力的集中展现。

现时,储能市场仍是“群雄争霸”的局面,科华恒盛的发展理念始终不偏不倚,坚持稳健而不盲从。在本届储能大会上公布的系列奖项中,科华恒盛荣获2017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奖”“最佳逆变器供应商”三项大奖。


储能的商业化应用目前仍在快速成长中,在政策与市场的双重推动下,储能已经被推到能源变革的风口上,追风者不会凭空飞起,唯有实干才能借势起飞。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