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辽宁凌源:光伏发电产业强势崛起

发表于:2017-04-26 14:12:15     作者:薄熙惠 来源:朝阳日报
     近两年来,凌源市把光伏发电产业作为一项节能工程、脱贫工程和富民工程,通过招商引资、出台优惠政策、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光伏发电产业发展,呈现出大小项目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

凌源市经过认真调研认为,凌源是十年九旱地区,太阳光热充足,资源丰富,是建设大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场、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理想区域;光伏发电项目不仅是一项经济产业,更是民生工程和节能工程,对于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意义重大。以一座20MW光伏电站为例,与同等发电量火电厂相比,年可节约标准煤9064.72吨。为此,凌源市以脱贫攻坚战为契机,成立了光伏发电产业领导小组,出台了光伏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在土地流转、山林流转、人力资源上给予大力扶持。2015年末,位于凌源市农产品加工园区的20MW光伏设施农业科技园项目正式落成,项目占地1000亩,总投资2.18亿元,年发电量2500万千瓦时,年实现产值2500万元;在光伏机组的下部,实施油牡丹种植,农业配套种植项目年收益达到700万元,不仅可以实现上交3000万元税金,而且带动周边300多棚户增收,解决400多人就业。

农产品园区的光伏项目是凌源首家光伏发电项目,其所生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极大地激发了各乡镇发展光电产业的积极性。2016年3月,南京国电南自新能源凌源光伏发电一期20MW项目在四合当镇白庙村开工。目前该项目进展较快,记者在现场看到,山上基桩林立,大型机械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与四合当镇大型光伏发电项目同期施工的还有三家子乡20MW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由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和辽宁输变电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规模为20MW,平均每年可提供约24384.520MW的绿色电能。乌兰白镇投资1.2亿元的新疆特变电10MW光伏发电项目现正在推进中,预计在6月中旬可实现并网运行。

除了推进大型光电项目,凌源市还把光电产业作为扶贫工程,以小机组帮扶贫困户实现脱贫。宋杖子镇在5个村建立了光伏发电项目,总规模70KW,年收益11.9万元;去年两个销号村建光伏发电项目30KW,每10KW项目占地约200平方米,投资约11万元,年产生的效益约为1.7万元,带动28人实现脱贫。目前,凌源已有7个乡镇实施小型光伏发电项目。

FR:朝阳日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