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托光伏全球首家GW级背接触式光伏(MWT)组件制造基地投产

发表于:2017-04-26 09:51:09     来源:徐州市人民政府

 4月22日,日托光伏全球首家GW级背接触式光伏(MWT)组件制造基地投产仪式在邳举行,邳州市委书记陈静参加活动。

“世界光伏之父”、诺贝尔环境奖获得者、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马丁·格林,国务院参事石定寰,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美国工程院院士张东晓,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研究员王斯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敬桢,通威股份光伏事业部总经理张凡,同煤集团新能源公司总经理尚务强,著名投资人高天国,深圳伽伟光伏照明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孔贤,南京大学教授、日托光伏公司董事长张凤鸣等130多名国内外专家、企业家、行业权威人士参加活动,共同见证了日托光伏邳州生产基地800兆瓦背接触式光伏(MWT)高效组件投产,这标志着邳州市光伏产业迈向了国际先进水平。

陈静在致辞中向日托光伏制造基地的竣工投产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参与基地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日托光伏全球首家GW级背接触式光伏(MWT)组件制造基地的投产,是邳州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又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中,邳州始终坚持产业链招商、价值链领商、资金链扶商,“11555”产业集群规模初具;大力实施“特殊政策、特别要求”的新双特机制,推动产业向园区集中、要素向园区集聚;坚持用高端产业“虹吸”高端人才,高端人才支撑高端产业,设立30亿元产业发展基金,打通科技、产业和资本之间的通道,推动科技创新在资本加持下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陈静说,GW级背接触式光伏(MWT)组件制造基地由南京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高新区携手打造,该基地的竣工投产,必将进一步提升邳州产业层次,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为邳州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希望企业充分发挥技术实力强、经营理念新的优势,全面加强基地后续管理,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在光伏产业领域实现新突破、赢得新发展。

据了解,南京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高效背接触电池和组件技术荣获30余项专利,该公司是目前全球唯一实现该技术产品专业化、产业化的企业,邳州公司生产的单晶组件和多晶组件广泛应用在国内光伏领跑者基地的建设中,被行业专家称为“领跑者中的领跑者”。

日托光伏公司董事长张凤鸣在讲话中说,日托光伏公司在邳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以行业内少有的高速度,创造了高端光伏产品投产的新纪录。日托光伏将继续坚持“以技术为牵引、以质量为追求”的发展理念,继续开创具有创新意义的技术研发功能,使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在同行业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

马丁·格林教授在发言中说,中国光伏产业在世界上的发展地位越来越高,是光伏制造领域中最先进的发展中国家,发展潜力巨大。他表示将持续关注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

国务院参事石定寰在讲话中说,通过近年来的发展,日托光伏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希望邳州在产业链发展上做更多的文章,更早、更快地把光伏产业应用到城市、乡村等综合建设过程中,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的新型城市。

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研究员王斯成说,这项技术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技术,具有非常大的潜力。邳州项目投资规模大、速度快,从洽谈签约到生产线安装历时很短,创造了“邳州速度”,公司的建设发展跟邳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是分不开的,祝愿日托光伏在邳州发展更好。

活动中,陈静和马丁·格林、石定寰、薛其坤、张东晓、刘敬桢、王斯成、尚务强、张凡、张凤鸣一起共同按下启动球,为“日托光伏全球首家GW级MWT组件制造基地投产”启幕。

日托光伏还与通威集团、苏美达集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还深入日托光伏公司生产车间参观企业生产运行情况。

投产仪式之前,陈静还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日托光伏全球首家GW级MWT组件制造基地投产仪式的领导与嘉宾。

FR:徐州市人民政府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