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想要智能化运维?让老司机为你带带路

发表于:2017-04-25 11:06:28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9日,SNEC第十一届(2017)国际太阳能(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次展会总共持续三天,与会同时,多个重要的光伏行业论坛与研讨会也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人士积极参与。

20日,“互联网+智慧能源与光伏电站智能运维技术研讨会”隆重举行,青岛萨纳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国内包括华为、协鑫、特变等国内著名企业一道,应邀参会,与其他与会嘉宾一道就行业运维进行交流。

萨纳斯光伏运维板块负责人,萨纳斯新能源科技总经理耿文强先生以“从2GW装机看智能运维”为演讲主题,向在座嘉宾分享了萨纳斯在智能运维管控方面的管理经验。

他讲到:“光伏运维光控目前存在收益不稳定、标准不统一、服务质量参差不齐、故障处理率低、集团管控能力弱等缺点,它不仅仅是单一的监控系统或仅靠某个智能化设备能够解决的,它是一个系统的动态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人”的因素作为代表性的软实力显得尤为重要。

运维管控从传统的“擦板子,除杂草”阶段过渡到精细化运维,再到萨纳斯目前的智能运维,是通过以最大化提升业主收益,保证电站安全运行为目标,打造先进高效的数字化为先导的运营管理平台,在最优的人员配置方案的基础之上而进行的标准化、信息化运行管理,而绝不仅仅是单一软硬件创新。

最后,耿总强调,对运维模管控的改革要稳步推进,每一步都应当是量化的、可视的,有反馈的,结合先进技术把每一步的运维做到位才是最后的赢家。

FR:索比光伏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