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科技 > 正文

【收藏】15种光伏产品认证的特点及适用地区

来源:国绿能源发布时间:2017-04-25 09:54:42
       作为普通用户,我们判断光伏产品的质量,往往是通过该产品通过的认证。

由第三方机构颁发的权威证书,证明企业产品性能和安全的可靠性,已成为企业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必要条件。

不同的认证,代表着不同的公信力。目前,国际光伏产品的认证主要包括美国UL认证、加拿大CSA认证等,我国有金太阳认证等。

认证不仅可以提升客户对产品品质的良好印象和企业知名度,同时权威的第三方认证也是买家采购产品的必要条件,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更为重要的是,在光伏领域,认证也是得到产品融资和政策法规支持的必要条件之一。

很多企业在寻求出口信保或金融机构融资支持的时候,对方往往会提出产品品质方面的要求,而此时,产品证书是产品高品质保证的证明。

例如,在光伏产品最大市场之一的德国,进口商通常会要求提供有关机构的证书和报告,以用来得到融资机构的支持。

另外,不同国家政府也出台了一系列的光伏产品财政补贴政策,光伏系统运营商们将不仅可以通过利用光伏发电获利,还将得到国家资助。许多国家正在加快其太阳能计划,国家补贴对于制造商、进口商、安装商、投资者和运营商来说都是一个重要措施。

世界主要光伏市场认证

TUV

权威性:欧洲和德国广泛接受的认证


TüV标志是德国TüV专为元器件产品定制的一个安全认证标志,在德国和欧洲得到广泛的接受。

应用安全标准的目的是在于防止家电产品的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各种危险所造成的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包括电击或触电,温度过高或火灾,机械方面存在的危险,放射性危险,化学性危险。世界各主要地区的家电法规要求均以IEC标准IEC60335为基础,其中欧洲标准与国际标准最为接近。欧洲标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分EN60335-1是家用电器的综合要求;第二部分EN60335-2是对各类家用电器的特殊附加要求,这上部分多达几十条标准。

CE

权威性: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


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

CE代表欧洲统一(CONFORMITEEUROPEENNE)。凡是贴有“CE”标志的产品就可在欧盟各成员国内销售,无须符合每个成员国的要求,从而实现了商品在欧盟成员国范围内的自由流通。

IEC

权威性:世界性标准化认证


IEC标准即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ElectricalCommission),是由各国电工委员会组成的世界性标准化组织,其目的是为了促进世界电工电子领域的标准化。

IEC的宗旨是通过其成员,促进电气化、电子工程领域的标准化和有关方面的国际合作,例如根据标准进行合格评定的工作,电气、电子和相关技术方面的合作等。

UL

权威性:美国最权威的认证


UL是美国保险商试验所(UnderwriterLaboratoriesInc.)的简写。UL安全试验所是美国最有权威的,也是世界上从事安全试验和鉴定的较大的民间机构。它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的、为公共安全做试验的专业机构。

它采用科学的测试方法来研究确定各种材料、装置、产品、设备、建筑等对生命、财产有无危害和危害的程度;确定、编写、发行相应的标准和有助于减少及防止造成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的资料,同时开展实情调研业务。UL主要从事产品的安全认证和经营安全证明业务,其最终目的是为市场得到具有相当安全水准的商品,为人身健康和财产安全得到保证作出贡献。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发电量增益达6.86%,东方日升异质结伏曦组件CPVT银川、海南实证数据出炉

碳中和时代背景下,光伏作为最具代表的清洁能源之一,已成为全球能源转型和发展清洁能源最重要的支撑,是实现“低碳和全球气候目标”的关键路径之一。

东方日升伏曦组件光伏产品
2024-02-05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科华数能入选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名单

1月29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智能光伏试点示范企业名单,科华数能榜上有名。这是科华数能再次获得国家行业主管部门的认可,彰显了科华数能在智能光伏领域的示范领跑地位。

科华数能智能光伏光伏产品
2024-02-05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近日,英利集团旗下英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英辰新能源”)青海格尔木金昆仑50MW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发电,公司在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坚实一步。

英利集团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品
2024-02-02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当光伏融入建筑 | 正泰新能助力建成浙建钢构雀羽BIPV项目

1月12日,由正泰新能供货的雀羽BIPV项目——浙江浙建钢结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建钢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因地制宜、光建一体,4850套雀羽BIPV系统在厂房屋顶吸收阳光能量,为该工厂提供源源不断的清洁电力。

正泰新能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光伏产品
2024-02-0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15种光伏产品认证的特点及适用地区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