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沙特未来10年将推出30个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

发表于:2017-04-24 16:17:24     来源: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

       据彭博社17日报道,作为500亿美元新能源发展计划的一部分,沙特计划在未来10年内推出30个太阳能和风力发电项目,以增加国内发电量和减少石油消费。

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一在利雅得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将在2023年之前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全国总发电量的10%,同时,沙特还计划发展核电。他说,沙特将在今年四季度对位于达马德·贾达尔(Domat al-Jandal)北部的一个400兆瓦的风电项目进行招标。

这些新能源项目旨在减少沙特经济对石油依赖并促进新兴产业发展。法利赫曾在今年1月份表示,沙特计划到2023年发展近10亿千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需要投资高达500亿美元。沙特阿拉伯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齐亚德·沙哈(Ziyad Al-Shiha)表示,沙特2017年11月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30兆瓦至50兆瓦。

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高级副总裁阿卜杜拉阿齐兹·朱代密(Abdulaziz Al-Judaimi)在会议上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每年发送6千兆瓦的电力,并有意参加第二轮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投标。他称公司发电量将在明年增加到10吉瓦。

法利赫称,政府计划将电力行业私有化。沙特电力将进行重组,其发电,输配电业务均独立运作。沙特电力公司的沙哈(Al-Shiha)在会议期间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日程,但这一进程一直在推进,我们正在努力。”

法利赫表示,沙特电力公司下的4家发电公司将被私有化。他说,国家将建立一个新的公司,既能进行国内电力交易,也可以将电力出售给其他国家。

FR:驻沙特阿拉伯使馆经商处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