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拳出击 东方日升携多款新品亮相SNEC2017

发表于:2017-04-24 15:57:18     来源:SOLARZOOM
      4月19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日升”)携高效单多晶组件、智能组件、黑硅组件及双玻组件高调亮相SNEC 2017。此次东方日升在组件制造技术上实现了全面升级,为行业前沿技术树立了新的标杆。针对本届SNEC东方日升的主推产品,记者采访了组件技术部经理袁华知,他对上述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

技术升级 顺应光伏发电智能化大趋势

作为本次主打产品之一,东方日升推出的高效黑硅组件拥有优异的弱光响应和更佳的温度系数特性,组件输出功率高达280W。同时,该组件具备良好的抗PID性能并能有效防止酸碱、盐雾等引起的腐蚀,并有效杜绝蜗牛纹的产生,可承载高达5400Pa的机械载荷。

除高效黑硅组件以外,同期推出的Tigo智能组件也顺应了我国光伏发电产业智能化的大趋势。“该组件采用Tigo智能接线盒,通过运用阻抗匹配技术消除失配损失,使发电量最大化;灵动曲线技术具有更低BOS成本,可降低30%开路电压,增加30%的组串,降低连接头、保险丝和线缆的耗用;同时,Tigo智能组件能令电站项目实现高效化、智能化运维,实现组件级监控,为项目投资者提供实时预警与组件运行数据分析。如发生任何故障或意外情况,Tigo智能组件还能随时远程切断,以此最大化保障项目的安全运行”

对于东方日升推出的双玻组件,袁经理介绍说,现有双玻组件产品主要面向BIPV及BAPV领域的应用,未来还会在轻质化、易安装等方面推出更新一代产品,“这次我们推出的新产品是半片组件,就是把常规的电池片用激光划片的技术一分为二,减少串联电阻以输出更高的填充因子,更小的电流可以使得CTM损失进一步降低,同时,这款半片组件采用了分体式接线盒,减少了汇流条耗量,进一步降低电阻。”除此之外,“在这款半片组件上还集成了白色高反射EVA、高透玻璃等先进技术,使这款组件较常规组件性能上可以提升8-9W。”

各有优势 单多晶占比以客户需求为准

“单多晶的争论一直存在,二者也各有优势。多晶主要是成本优势,单晶主要是效率优势。”当被问及业内存在已久的单多晶之争时,袁经理这样表示。“多晶的效率要跟单晶缩小差距、进一步往上提升,同时要不断应用先进技术如金刚线切割等,把成本进一步降低,这样才能走得更远;单晶方面,成本要降、封损要降、衰减要降,这样才能保持一定的市场比例,市场上单多晶还将会并行发展很长一段时间。”

“从度电成本来讲,多晶仍有微小的优势。但如果多晶无法持续保持优势,那么单晶的比例就会加大。鉴于国内的领跑者计划中很多项目都选择了单晶,这会带来一个问题:由于市场上供应单晶较少,一下子产量释放开,容易供不应求,从而造成整体上单晶价格的上涨,成本则会上升。”

目前单多晶的价格差别越来越小,东方日升的单多晶产品占比方面多晶较多。但从去年开始,单晶占比有所增加。“从根本上我们的产量分配还是以客户的需求为准则。”

反复验证 注重产品质量力求共赢

作为全球领先的光伏发电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日升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技术改进,产线经历了从手动线到半自动线再到如今的全自动线的变化,现在总部的组件车间全部是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产线,大大降低了组件生产中人为因素造成的不良。整个产线生产中所有产品100%经过EL测试、安规测试等标准化测试。“同时我们对材料的把控非常谨慎,我们自己拥有国家级的实验室,每个材料的可靠性都要经过反复验证才会最终应用推广。”在产品的可靠性方面,袁经理颇为自信。

对于怎样保持企业的竞争优势,他认为离不开三个方面:首先,以客户为中心,充分考虑客户的感受;其次,注重产品质量,不断提高自动化程度;第三,同合作伙伴实现共赢。正如东方日升的品牌理念所说“每当东方日升时,我增能量你增值”。采访的最后袁经理提出,电站终端对组件的认识还比较片面,因此他呼吁业内外人士提高认识,让光伏行业更好更快发展。

FR:SOLARZOOM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