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民来上海招商会推出户用光伏“收益分享”商业模式

发表于:2017-04-24 14:59:10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7是中国光伏户用系统的“元年”。

经由“十三五”规划定调,十余项法规和文件共同框定,政府主导“打通”发电入网的关键节点。

在补贴与政策,外加销售保障的三管齐下,产业的前途一片灿烂。

但是,即便是如此优渥的条件,这般丰厚的收益,推广光伏户用系统目前仍面临一个关键性的瓶颈——初期投入。

发电统一包销,政府还有补贴,长期收益可观。户用统的好处谁都明白。但是,一套户用设备要价数万,靠每年数千的卖电收益,从收回成本再到获得收益,却也需要时间。

掏钱近在眼前,收益远在未来——所以,相当多的用户还在犹豫。

困难将成历史

2017年4月20日,苏州中民来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上海招商会启动,酝酿已久的户用光伏“收益分享”商业模式,正式启动。


中民来电力“收益分享”模式的实质,是利用户用系统可长期稳定收益的特性,用明天的钱先来办今天的事。在该模式下,用户不再需要用自费购买设备,需要提供的只不过是自家屋顶的设备安装空间。而其他的设备采购与安装等,全部由中民来电力方面主导完成。而提供了屋顶资源的用户,却能从中获得一笔稳定的年收益。

该模式也带给经销商颇多便利。相比此前的纯买断模式,只需要支付一定数量的保证金。其资金压力和运营风险均大幅度减小。可以说,中民来电力的“收益分享”模式,从根本上回避了现实国情中制约光伏产业向居民日常生活进行延伸的关键性难题。

正所谓:

用户不花钱,经销商资金压力小——自然,推广互用系统,也就不再是难事了。

除了新模式的启动,本次招商会上,中民来电力官方也宣布了企业的次世代产品计划:“电满满”户用系统。

在本届SNEC2017上首度亮相的中民来“秘密武器”——在目前民用可量产IBC电池组件产品中,转化率称冠的中来光电N型高效单晶IBC组件。这也是未来“电满满”的灵魂所在。

根据介绍,“电满满”与“光满满”、“福满满”相比,最大的不同是采用了目前民用产品中最高端的组件——中来光电新近完成的,转化率可达22.22%的N型IBC高效单晶电池组件。

继往开来,新时代帷幕开启

就在本次上海招商会召开的2天前,位于河南省焦作市马村区待王镇的义门村,首个又中民来电力主导的,以收益分享模式运营的户用光伏系统建设工程正式启动。义门村总计安装100套设备,计500kW装机容量。计划在2个月内全部安装到位实现并网发电。


为此,焦作市示范区管委会主任与招商融资促进局局长陈湘、高鸿一行,汇同焦作市农业银行相关负责人王艳、马红珍,专程前来上海出席本次招商会,并与中民来电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均希望由此实现更紧密的合作,对当地的光伏资源进行更加彻底的开发。

除了河南焦作,目前在洛阳和新乡,乃至山东烟台、临沂、日照、潍坊、牟平、泰安、青岛,以及河北多地,目前同步还有几十个类似项目正在推进。预计在今年上半年,中民来的“收益分享”模式将推动三省数以千计的家庭迈入绿色能源的时代,并将使数以百计的经销商从中受惠。

2017年将开启户用系统的新纪元。而在中民来电力开创性的“收益分享”模式的推动下,这个新纪元无疑将更加辉煌。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