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青海省2017年一季度单晶硅、多晶硅产量同比大幅增长

发表于:2017-04-24 09:29:59     作者:周建萍 来源:西海都市报

 在青海省政府最新公布的第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产品产量数据中,单晶硅、多晶硅的产量同比大幅增长,分别为136.1%和51.5%,产量分别达2259.79吨、4741.72吨。这组数字足以证明,艳阳高照下的青海,光伏产业正在迅速崛起。

作为我国光能资源丰富的地区,青海省太阳能综合开发条件居全国首位,令世界瞩目。越来越多的国内发电巨头及光伏行业领军者走进西宁。

近年来,西宁市依托全省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土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在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川工业园区引进了亚洲硅业、黄河水电、阳光能源、鑫诺光电、国电投、聚能电力、拓日新能源、阳光电源、泰洋新能源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光伏制造企业,形成了多晶硅-单晶硅-切片-太阳能电池-电池组件完整的光伏制造产业链,聚集了逆变器、光伏玻璃、石英坩埚、铝边框、支架等一批配套光伏产业。

作为省内首家光伏上游原料制造龙头企业— —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在西宁市发展光伏产业中紧紧抓住降成本、科技创新的牛鼻子,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推动企业发展,在逆境中亮出了一份不俗的成绩单。先后成功完成千余项技术创新与改造,不仅以年产1.2万吨多晶硅的产能和2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成为我国先进多晶硅制造业的代表,而且在全球同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下一步,西宁市还将培育一批具有创新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光伏光热产品制造、系统集成和运营服务骨干企业,实现从上游多晶、多晶浇铸、单晶等原材料制造,到切片、电池、组件中间各环节产品生产,石英坩埚、逆变器、铝边框等配套产品加工,以及控制器、储能装置等光伏应用系统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光热产业初具规模。

其中,单晶硅及切方产业将以青海拓日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阳光能源(青海)有限公司、青海鑫诺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核心,在鼓励和支持单晶制造企业完全释放现有产能的同时,采取产业联盟和产能并购等方式,提高产品性能和制造水平,扩大产业规模,实现单晶及切方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多晶硅产业将通过统筹规划,打造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和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两个多晶制造化工综合体,以多晶硅生产中各环节高纯产物为原料,发展一批循环经济绿色项目,带动其他相关产业发展,实现多晶硅材料绿色化、多元化、高端化发展。

FR:西海都市报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