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邳州生产基地800兆瓦 日托光伏跃升成为全球独家吉瓦级MWT高效组件制造商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4-22 14:17:52

2017年4月22日

南京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日托光伏”)在江苏省徐州地区邳州生产基地举行隆重的“日托光伏全球首家吉瓦(GW)级MWT高效组件制造基地投产仪式”,庆祝邳州生产基地800兆瓦 MWT高效组件投产,至此,日托光伏南京、邳州2个MWT组件制造基地的产能合计达到了1吉瓦(GW)。Mertin Green教授、石定寰参事等国内外嘉宾及邳州陈静市委书记等当地领导出席了仪式并致辞。


全球的光伏制造技术发展的核心是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同时降低制造成本。我国的光伏制造业更是进入到拼质量、拼效率的时代。MWT(metal Wrap Through 金属穿透)技术被业界专家誉为改变光伏制造未来的6大技术之一。从实验室到产业化,从小批量生产到大规模生产和应用,需要经历非常艰难的研发,需要周边产业链材料供应商的配合。

■ 标杆Benchmark

日托光伏董事长兼总裁张凤鸣博士领导日托光伏博士团队专注于MWT背接触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产业化工作,从2013年初开始,在结构设计、工艺过程、关键材料开发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创新工作。经过2年多的研发及产业化导入,克服了大量的技术难关和降成本难题,于2015年中实现产品定型,并于其后通过行业质量认证。


日托光伏董事长兼总裁张凤鸣博士

2016年初,产能为200MW的日托光伏南京基地全面进行大规模批量生产,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MWT组件产品被命名为“标杆Benchmark”,当年被国家领跑者基地所选用。2017年4月中旬,日托光伏在邳州基地再增加800MW“标杆”系列MWT组件产能,至此,仅用1年多的时间,日托光伏就完成了产能的跃升,跨入全球吉瓦(GW)级组件制造商俱乐部,并且是独家专门生产MWT高效组件的制造商。

■ MWT (metal Wrap Through 金属穿透)

MWT (metal Wrap Through 金属穿透)技术是在硅片上利用激光穿孔技术结合金属浆料穿透工艺将电池片正面的电极引到背面从而实现降低正面遮光提高电池转换效率的目的。同时由于该技术的组件封装特点,组件的串联电阻低,转换效率高;并且可以适用于更薄的硅片,使得进一步较大幅度降低成本成为可能。


若考虑系统安装总量相同的情况(假设均为1MW),则采用更高功率的组件在节约安装面积的同时,也能够节约单瓦成本。

针对常规电池和组件的不足,MWT电池组件采用了全新的电池和组件结构设计,大幅提高了电池和组件的光电转化效率及可靠性,60片电池的单、多晶硅电池组件标准输出功率分别达到295W和285W,较市场常规产品提高8%左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并且,MWT电池组件已被列入国家光伏组件"领跑者"计划,得到了广泛认可。MWT组件不仅输出功率远高于常规产品,而且比常规产品美观大方,性能更稳定可靠,电池片背面的平面金属箔还可起到隔绝水汽和增强散热的作用,在高温高辐照度区实际发电量优势更为明显。


据了解,日托光伏的标杆Benchmark 系列MWT高效组件改变了传统组件封装工艺、适合产业化生产,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齐鲁追光,日托助力本土光伏“绿电”强发展

齐鲁追光,日托助力本土光伏“绿电”强发展

随着国家“双碳”政策的不断落实推进,全国范围内绿色低碳转型也在逐渐加快中。山东省作为一个拥有充足的资金支持和丰富的太阳能资源沿海省份,在政策制定、技术应用、市场调整、平台模式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其中分布式光伏更是山东光伏装机规模迅速扩大的主要驱动力。一流的高端电池及组件供应商日托光伏,凭借其全系列产品的领先科技、优质产品和一流服务,也为山东光伏发展交出了相当优秀的“答卷”。

日托光伏绿色能源
2024-02-27
日托全系列组件助力无锡绿色发展,尽展国企担当

日托全系列组件助力无锡绿色发展,尽展国企担当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屋顶采用日托轻柔系列全黑组件。组件正面无主栅线无焊带的设计实现视觉全黑,外观大气雅致,从能效、外观等多方面满足高端客户需求。5.7kg的重量、厚度薄至2.5mm、弯曲半径最小可达0.5m,可以贴合各种户型屋面。无铅化的生产设计工艺,更加贴合高端市场对于低碳环保及绿色回收的高要求。同时可定制化的尺寸和安装方式受到工商业及户用高端市场的认可。

日托光伏分布式光伏光伏企业
2024-02-01
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张松书记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交流

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张松书记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交流

1月25日,中核汇能新疆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文娟等一行人莅临日托光伏考察调研。日托光伏副总裁陈晓忠、技术与质量中心总经理徐建华、运营中心总经理刘敏、国内北区负责人窦海锋等参与接待。

日托光伏柔性组件
2024-01-29
厂房屋顶变“发电站”,日托轻柔携手央企再添“阳光福利”

厂房屋顶变“发电站”,日托轻柔携手央企再添“阳光福利”

近日,广东云浮市某弹簧厂屋顶上,整齐排列的光伏板蔚为壮观,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源源不断地将太阳能转化成为清洁电能。

日托光伏太阳能
2024-01-25
明确废弃光伏组件处理方!欧盟通过WEEE修正案

明确废弃光伏组件处理方!欧盟通过WEEE修正案

据外媒报道,欧洲理事会日前通过了报废电子电气设备(WEEE)立法最新的一项修正案,其中包括电脑、冰箱和光伏组件等产品。

光伏组件WEEE
2024-03-12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组件涨价能持续多久?这一开标价格直接“打回原形”!

2024年上半年,在技术、产能迭代完成前,产业链供需将处于相对混乱的状态,单次招标的价格很可能明显偏高或偏低,参考价值有限。考虑到电池、组件环节产能明显超出终端需求,且近期一线品牌开工率上调,充实市场供应,预计近期市场价格可能快速进入波动状态。

中瓴星能光伏组件
2024-03-11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售价已成多晶硅买卖双方主要“争执”之一

全球多晶硅标价(GPM)是OPIS公司评估多晶硅的基准价格(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根据该公司发布的分析报告,最近一周的多晶硅价格约为24.25美元/kg,与前一周相比下跌0.55美元/kg(下降2.22%),这反映了多晶硅的价格趋势。

多晶硅项目电价光伏组件
2024-03-11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专注SFBC技术,云上新能源超高效光伏组件项目签约

近日,陕西省大荔县与云上新能源开发(杭州)有限公司举行1GW超高效光伏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云上新能源董事长武宇涛,云上新能源陕西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指挥惠冬冬,大荔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卢高昌,副县长张晓民出席。

云上新能源光伏组件光伏行业
2024-03-08
河北大学新思路降低太阳能电池制造成本!!

河北大学新思路降低太阳能电池制造成本!!

日前从河北大学获悉,该校物理学院光伏技术课题组青年教师陈剑辉博士等人经过努力探索,克服高温和真空重装备的技术障碍,不断开辟晶体硅表面钝化领域新的研究方向,给未来进一步降低硅太阳电池制造成本提供了科学基

太阳能电池光伏技术光电转化率
2020-03-19
汉能新电池技术光电转化率24.85%,刷新世界纪录

汉能新电池技术光电转化率24.85%,刷新世界纪录

2019年8月2日,汉能HIT事业部与成都珠峰永明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宣布,由双方合作的成都研发中心研发的高效硅异质结电池技术(SHJ技术)冠军电池片,全面积(M2,244.52cm2)光电转换效率达到24.85%,刷新了其保持的中国纪

汉能电池技术光电转化率
2019-08-06
受昆虫眼睛结构启发 科学家找到研发耐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方法

受昆虫眼睛结构启发 科学家找到研发耐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方法

据外媒报道,受昆虫眼睛的蜂窝型结构启发,斯坦福大学的科学家团队发现了一种研发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关键方法,这种方法将使电池更持久耐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比传统的硅太阳能电池便宜且容易制造。这种钙钛矿材料用

太阳能电池太阳能发电光电转化率
2017-09-01
邳州生产基地800兆瓦 日托光伏跃升成为全球独家吉瓦级MWT高效组件制造商

邳州生产基地800兆瓦 日托光伏跃升成为全球独家吉瓦级MWT高效组件制造商

2017年4月22日南京日托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日托光伏)在江苏省徐州地区邳州生产基地举行隆重的日托光伏全球首家吉瓦(GW)级MWT高效组件制造基地投产仪式,庆祝邳州生产基地800兆瓦MWT高效组件投产,至此,

日托光伏组件光电转化率
2017-04-2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邳州生产基地800兆瓦 日托光伏跃升成为全球独家吉瓦级MWT高效组件制造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