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协鑫新能源“区域运营中心管理模式”斩获SNEC十大亮点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04-21 13:45:55

4月21日上午,第十一届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展览会(SNEC)在N3馆举行“十大亮点颁奖盛典”,协鑫新能源推出的“区域运营中心管理模式”凭借在运营托管、大数据服务、设备检查、系统效率评估等多项业务上的创新举措,荣获此次十大亮点颁奖的最高奖——“太瓦级钻石奖”。

光伏电站,特别是分布式光伏电站具有单体规模小、数量多的特点,“单个电站配备全套运营人员”的传统模式已难以满足光伏电站高效经济运营的需求。如何同时运营好数十个甚至数百个不同形态、不同阶段、不同区域的光伏电站,已成为保障光伏发电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答题。

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安令毅表示,随着公司近年来的快速发展,运营的光伏电站数量不断增多,单个电站在运营中自成一体的传统模式已成为痛点,无法适应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的要求。“这也是整个光伏发电企业的共性痛点,协鑫新能源作为光伏发电的龙头企业,在对电站运营模式进行创新时,不仅着眼于企业自身的需求,从一开始就确立了向整个行业推出‘光伏电站智慧运营’服务的理念,并上升到公司发展战略转型的高度。”安令毅说。

据了解,协鑫新能源的“区域运营中心”以150公里-200公里为管理半径,可接入光伏电站容量达到500MW—1GW。“区域运营中心”这一硬件的背后,是协鑫新能源专门打造的光伏运营云平台——“生产实时管理平台”,包含AGC/AVC、调度电话、视频监控、无线手持终端、无人机巡检等子系统,保证了多电站数据和管理高度融合,并具有数十吉瓦级的高扩展能力,完全适配开放式服务带来受托光伏电站装机容量高增长的需求。

2016年12月底,协鑫新能源首个“区域运营中心”率先在宁夏中卫投运,对6座光伏电站实行远程统一运营管理。今年3月,协鑫新能源山西“区域运营中心”也正式上线。2017年,协鑫新能源共计将在全国新设6个“区域运营中心”,并在2018年底覆盖全国。

据协鑫新能源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陈奇介绍,依托布局全国的“区域运营中心”,协鑫新能源的推出了“光伏电站智慧运营”服务。该服务集数据采集、电站监视、远程控制/调节、电站/设备性能分析、报表系统、异常诊断、安全管理等功能于一体。以大数据技术为载体,可以提供全方位准确可靠的智能分析,对各种偶发故障可以做到精确指导,帮助运维人员在第一时间采取针对性的改善措施,提升系统安全性,达到高效智能管理。在“区域运营中心”,制定了管理标准、技术标准、工作标准的三标体系,在满足运维需求的情况下,将有效替代传统模式下单个电站的运营机构,实现人力资源的集约化运用。传统模式下,人工成本在光伏电站运维总成本中占比近50%,协鑫新能源的“光伏电站智慧运营”服务可以为用户大幅节省运营费用,降低发电成本。

SNEC展会组委会推出的参展商“十大亮点”评选活动,由业内权威专家评选最具先进性、独创性和社会性的技术和产品,涵盖发电器件、原料、装备、应用等领域,已连续举办七届。其中,“太瓦级钻石奖”是该活动中的最高奖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协鑫新能源“区域运营中心管理模式”斩获SNEC十大亮点最高奖项“太瓦级钻石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