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国鑫所总裁叶辉:正积极参与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相关合作

发表于:2017-04-21 11:49:17     来源:中国证券网
       国鑫所总裁叶辉近日在上海SNEC光伏展期间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专访并透露,这家隶属于中国最大民营控股电力公司——协鑫集团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正在积极参与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相关合作。

据叶辉介绍,截至今年3月24日,国鑫所已上线一周年,一年内累计实现了超过35亿元的交易额。这样的发展速度目前在行业中不超过10家,达到者均类似于BAT等互联网行业巨头。而按照目前的业务拓展进度,国鑫所交易额后期将继续增长,今年平台的交易额目标是50亿元,并在近期与京东金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拓展业务模式。

他表示,企业产融结合,是产业与金融通过一定的经济途径进行协同发展的模式。国鑫所在一年时间内通过打造产业链金融生态、品牌生态和战略生态,建立了公司完整的生态体系。以产业链金融生态而言,国鑫所从新能源产业链起步,利用协鑫在光伏领域的大数据积累,用大数据形成一套完备的风控体系,对融资方和核心企业进行双额度管控。一方面,通过搜集供应商的百项运营指标,对需要融资的企业进行“动态评级”,根据其运营情况、资金情况、生产情况等,随时调整其授信额度;另一方面,对核心企业再进行评估并给予授信额度。

“国鑫所交易额的增长,得益于业务模式的成熟以及平台的合规经营。2016年到2017年整个行业调整期,国鑫所的首要任务是合规性,从资产、资金、和牌照三个方面,一起协同发展。目前,我们已经和江西银行签订了银行存管协议。”叶辉说。

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全国共有正常运营网贷平台2000多家,完成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共有100多家,仅占正常运营平台的5%。

值得注意的是,国鑫所正在将政府及互联网行业巨头,如京东金融、百度金融列为合作目标。此外还在积极参与和金融资产交易所的设立合作,以期拓展资金端的多样性,丰富资产形式。

FR:中国证券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