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延旭科技:智能运维助推光伏平价上网

发表于:2017-04-20 17:29:45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9日,全球最大的光伏展SNEC2017【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SNEC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专业光伏展,到今年已经成功举办11届,本届展览吸引了来自全球的5000多家企业、超过10万名专业人士到场。致力于用软件定义能源互联网未来的延旭科技(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旗下企业),携光伏发电后运维市场智能运维解决方案亮相。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我国光伏发电新增装机容量3454万千瓦,累计装机容量7742万千瓦,新增和累计装机容量均为全球第一。按照《电力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我国太阳能发电规模将达到110GW以上,届时光伏发电将力争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不再依赖政府补贴。


为了达成光伏发电用户侧平价上网的目标,必须逐步降低发电成本,提升光伏发电运营效率,运维成为其中的工作重心,其直接关系到电站能否长期正常稳定运行,投资价值及最终收益。而随着我国人口红利的逐渐消失,用工成本居高不下,传统的依靠人为操作和巡检进行运维的方法逐渐难以凑效,光伏电站运维管控将越来越趋于智能化。

延旭科技“光伏电站智能监控与运维平台”顺应光伏发电智能化运维趋势,以提升发电量、降低运维成本、保障数据安全、保护客户知识产权、提高运维效率、设备选型指导为核心价值。该方案具有以下特点:

l 采用B/S架构,支持PC、移动端等不同应用场景;

l 满足集团级、区域级、电站级的不同业务需求;

l 部署方式灵活,支持业主自建数据中心和云平台部署;

l 软件通过应用层与数据库松耦合的设计,支持平滑升级;

l 拥有DIY图谱和DIY数据挖掘专利技术,实现自主运维;


延旭科技光伏电站智能监控与运维平台

另外,从商业模式来看,光伏组件等硬件设备系一次性售卖;软件商则属于持续的服务关系,通过软件的功能迭代,延长光伏发电硬件设备使用寿命,保障设备稳定运行和运营效益的最大化;对于运营方来说,光伏发电硬件设备是其拥有的巨大资产,需要保值甚至实现增值;从利益关系上来看,软件商与光伏发电运营方更加趋于一致,均希望延长设备寿命,提升发电量,提高运营效率,进而实现资产保值与增值的目标。


展会现场

延旭科技致力于通过软件定义能源互联网,与光伏发电运营商拥有一致的利益关系和相同的目标,并且作为一家纯软件服务商,延旭科技不参与EPC,不涉及数据交易,不涉及逆变器等硬件捆绑,不参与光伏发电投资,与同类方案商相比更加聚焦与专注,并且基于强大的客制化解决方案设计与实施能力,将有力助推光伏发电迈入平价上网时代!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