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盛绿能携手荷兰百年花卉企业 共拓国际市场

发表于:2017-04-20 16:30:49     来源:索比光伏网

当前,中国经济正迎来全新的增长机遇与挑战。在“一带一路”的框架指引下,中国经济不仅实现了稳步增长,更为沿线各国分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共同繁荣提供了有效途径,农业领域亦受益颇多。有一家农业公司打造全国共享农业平台的公司规划就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不谋而合。目前该公司,已经在全国28个省份完成业务布局,同时在国外市场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全国发现农业产业机会 平台助力农企发展

“我们打造的平台首先是开放的、共享的,我们与其他涉农企业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用平台的优势和资源携手其他农业企业做强做大。”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绿能”)市场总监张敬如是说。华盛绿能通过五年多的发展,以开放的姿态链接众多农业资源,在全国28省份布局100余个农业园区,涉及“一带一路”中的14个地区。以园区载体带动产业融合,资源共享发展,形成了国内首个农业共享平台。

华盛绿能在创立初期便发现,很多农业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会遇到诸如资金、模式、资源、市场等瓶颈问题,一旦解决不了,农业企业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在这些企业中,一些本来具备发展潜力的农企机遇尽失。但如果这些问题得到解决,这些潜力农企会迎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一直寻找这样的农业企业并与之合作,给他们乘势而起所需的元素,并给他们更大的空间和发展能力,简言之,我们是农业产业机会发现者”张敬表示,“我们通过发现产业机会,利用共享平台,帮助这些企业协调更多的有利资源,助其发展。

“走出去引进来” 国外百年花卉企业抛橄榄枝

今年3月下旬,华盛绿能花卉苗木产业链下的彩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欧洲家庭园艺领头企业荷兰莫伦纳花卉公司(Moolenaar BV)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计划通过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开展花卉、苗木、资材、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业务。荷兰莫伦纳花卉公司是一家拥有160年经营历史的荷兰花卉企业,坐落于全球最核心的郁金香产区-荷兰西部沿海的bollenstreek地区,产品则通过各大连锁商超销往全欧洲,让华盛的海外市场再得以拓展。

“公司正在不断拓展海外市场,目前美国、荷兰、以色列、日本、韩国等都有我们的业务。”据华盛绿能市场总监介绍,除了积极“走出去”,让共享农业平台之内的国内优质农产品走出国外之外,华盛绿能在“引进来”方面也频频出招。华盛绿能与荷兰、以色列等多家国内外科研院校及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

“国家持续推动农业现代化进程,这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一带一路’无疑给了我们更大的空间。”张敬表示。据了解,2016年华盛绿能便在“一带一路”战略上带动银川市兴庆区花卉走出国门,在迪拜建立了首个花卉出口基地,让“塞上花卉”飘香迪拜。

“兵精粮足”产业集群齐头并进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坚实的基础,家底要厚、模式要新。作为农业企业,基础更为重要。目前华盛绿能在全国28个省市均有业务分部,其布局建设的现代设施农业园区占地面积已达10万亩,70%园区已经投入运营,其余在建园区也在稳步推进。华盛绿能遍及28省份的全国布局使其拥有整合全国农业市场的能力,强大的市场拓展和招商引资能力在国内农业企业中十分鲜见。

“我们的园区可以满足很多农业企业快速布局发展的需求,加上资金扶持、政策支持、经营指导等帮助,现在很多产业已经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龙头。”张敬介绍,华盛绿能的这种创新模式可以总结为“1+X”,“1”就是以全国布局的封闭园区为基础,“X”为农业企业提供发展过程中关键环节的增值服务,帮助农企渡过关键发展环节和瓶颈,实现农企稳定向好发展。

据了解,华盛绿能已形成强大的产业集群。食用菌、电商、苗木、茶叶、蔬菜、循环农业等已成为行业内翘楚。“食用菌是中国食用菌‘渠道销售+互联网’领域第一品牌,电商每月销售过千万,产业集群齐头并进。”

践行企业责任 业务多元化布局

当前,扶贫工作牵动社会各方,通过农业产业精准扶贫行之有效。“我们建设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区,流转土地有租金,向贫困户开放就业岗位可以提供工资收入,还通过产业优势鼓励贫困户承包致富,给予创业支持实现创业致富,让贫困户在企业发展中获益,践行我们的社会责任。”张敬告诉记者,当前华盛绿能的扶贫工作得到了各地的认可,银川项目扶贫更是获得了习总书记“点赞”,很多地区的贫困居民已在华盛园区内脱贫致富。

业务模式的多元化让华盛绿能在践行企业责任方面得以施展更大的能量。“我们的业务不但涉及光伏农业、光伏牧业、光伏渔业、光伏旅游业等领域,当前如火如荼的特色小镇建设,华盛也在积极作为。”张敬表示,由华盛绿能参与建设的青岛太阳能小镇已获成功,目前已在文旅、健康、产业、物流商贸等特色小镇建设上布局,争取在全国打造更多的优质特色小镇项目。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