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华盛绿能:农企玩跨界 首次亮相SNEC上海光伏展

发表于:2017-04-20 16:28:00     来源:索比光伏网

华盛绿能成功打造国内首个共享农业平台 运营模式引光伏企业关注

4月19日至20日,备受关注的SNEC上海展会如约而至,今年的展会可谓亮点纷呈,参展企业不断祭出大招,不少参展光伏企业收获颇丰。与以往展会不同的是,今年的SNEC展首次出现了一家农业企业--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盛绿能”),这家农企携成功打造的国内首个共享农业平台盛装亮相。虽然农企看起来与光伏展会不搭调,但这家农企的运营模式却引起了不少光伏企业兴趣。

探秘:这家农企也是“老字号”

华盛绿能,很多人对这家农企可能并不熟悉,但其实这家农企也是一家“老字号”,对于一家发展5年多的农企来说,他的“老”并不在于时间长短,相反,这家农企在农业发展模式的探索上则显示出很深的“造诣”。

“我们在全国总共有占地10万亩的现代设施农业园区,园区采用标准化管理经营,可以满足很多农业企业在产业规模上的发展需求。”接受采访的华盛绿能市场总监张敬表示,华盛绿能在农业企业帮扶发展上独创“1+X”模式,“1”就是封闭园区平台,“X”则指的是为农业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政策支持、品牌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12大关键节点服务,可以解决农业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资金需求、场地需求、经营指导等多个瓶颈。

这种开放式的农业发展模式很像如今蓬勃发展的电商平台,像阿里打造的淘宝、天猫等平台,为很多商户提供了发展平台。“我们与任何农业企业都不是竞争关系,而是合作关系,共荣共进,帮助农企进一步做大做强。”张敬说,华盛绿能自成立以来就一直在探索这种模式,历经几年发展已经做的风生水起,不但全国28省市都有项目落地生根,还在美国、日本、荷兰、以色列等国外地区布局。因此,华盛绿能在农业发展模式上的“造诣”可见一斑。

人气:多个光伏企业兴趣浓厚

展会期间,除了参展光伏企业展位上人头攒动外,华盛绿能不大的展位上则显得更为拥挤,很多光伏企业对华盛绿能的发展和经营模式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光伏农业是当前的一个热门,很多国内的光伏企业苦于在农业经营上经验的欠缺、团队的缺乏,农业上一直打不开局面。”张敬表示,华盛绿能此次参展为很多涉足光伏农业的光伏企业带来解决方案,“我们可以承接这些光伏企业的农业经营,让这些光伏企业真正在光伏农业上有所作为。”张敬表示。

在接受采访时,张敬表示,华盛绿能除了向涉农企业敞开合作大门外,也向光伏农业、光伏渔业、光伏牧业、光伏旅游和涉及特色小镇建设的企业大开合作之门,“我们做的是大农业,泛农类的相关行业我们都有相应的农业专家和团队,完全有能力承接类似的合作。”

愿景: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

今年中央公布的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其中明确指出,要以规模化种养基地为基础,依托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动,聚集现代生产要素,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发挥技术集成、产业融合、创业平台、核心辐射等功能作用。而华盛绿能的发展模式和共享农业平台无不与之契合。

以华盛绿能当前的发展规模来说,全国每个项目都在千亩级以上,多年的发展让其先机占尽,已经形成了平台12大产业集群。“这些产业集群分三个级别,分别是亿级、千万级和百万级,每个项目落地都有40%我们自身的产业集群进驻进行带动,同时40%同步招商当地的农业龙头企业并预留20%的比例进行农业创客孵化,这样项目既有龙头带动也有新生力量的培育,农业企业协同发展。”张敬说。

事实上,这些产业集群在华盛的农业平台上有些已经成为细分领域的龙头,比如食用菌产业集群2016年营收过亿,成为江北最大的食用菌经营企业;电商产业集群每天的销售额稳定在50万以上,单日峰值可以达到近百万,在农产品资源整合、带动增收、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农业一直被社会各界关注,供给侧改革更是推动社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我们的模式赶上了好的时代,希望华盛绿能能在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中做出更多的贡献。”张敬表示。

华盛绿能案例:

2016年华盛绿能便在“一带一路”战略上带动银川市兴庆区花卉走出国门,在迪拜建立了首个花卉出口基地,让“塞上花卉”飘香迪拜。

2017年3月,华盛绿能花卉苗木产业链下的彩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欧洲家庭园艺领头企业荷兰莫伦纳花卉公司(Moolenaar BV)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计划通过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开展花卉、苗木、资材、园林景观设计等相关业务。荷兰莫伦纳花卉公司是一家拥有160年经营历史的荷兰花卉企业,坐落于全球最核心的郁金香产区-荷兰西部沿海的bollenstreek地区,产品则通过各大连锁商超销往全欧洲,让华盛的海外市场再得以拓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