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沙特阿拉伯300兆瓦太阳能项目招标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发布时间:2017-04-19 15:50:26

隶属沙乌阿拉伯政府的再生能源计划发展处(REPDO)于4月10日宣布通过第一轮可参与投标国家再生能源计划(NREP)的公司。REPDO的初选标准为,参与投标的公司必须有能力在沙国建设大型太阳能电站

NREP为国家转型计划(NTP)和沙国愿景2030(Vision 2030)下的一项策略,目标为增加国内发电的多样性,包括开发一项新的再生能源产业,并于2030年使国内的再生能源发电容量达9.5GW。

初选结果共有27家公司通过REPDO招标的300MW太阳能专案,以及24家公司通过400MW风力发电专案。进入第一阶段筛选的公司接下来会被要求提出需求建议书(RFP),并选择在太阳能专案上担任的角色为管理、技术方面或是同时担任两者。

Al Falih将于4月首度举行的沙特阿拉伯再生能源投资论坛(SAREIF)公布第二阶段沙国再生能源计划电站招标相关事宜。其中,通过第一阶段300MW太阳能电站的公司包括Jinko Solar、Hanwha Q CELLS、Enel、First Solar等。

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部长Khalid Al Falih说:“业者对沙特阿拉伯王国第一个再生能源专案的投标出乎意料地踊跃,我们对之后快速发展的再生能源潜力和投资环境抱有高度的信心。”

FR:集邦新能源网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开先河!阿特斯助力第58届“超级碗”大赛首次100%使用再生能源供电

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Canadian Solar Inc., NASDAQ: CSIQ, 以下简称“阿特斯集团”) 2024年2月29日宣布,公司在为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阿莱金特体育场举行的第58届“超级碗(Super Bowl)”赛事供电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完全由可再生能源供电的超级碗赛事,其电力来源于内华达州的“Arrow Canyon”太阳能和储能项目。

阿特斯可再生能源供电太阳能
2024-03-01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运输成本上升!红海航运危机给欧洲光伏产业带来压力

调查表明,由于红海航运危机导致货运成本飙升,从亚洲运往欧洲的光伏组件价格上涨了20%。红海海运贸易量以往占到全球海运贸易量的12%。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发电光伏系统
2024-02-29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阳光之城 逐光前行 一道新能精彩亮相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

盛情的阳光、金色的沙滩与湛蓝的海水,三者交织共同汇成了意大利阳光之城里米尼的动人画卷。当地时间2月28日至3月1日,2024年意大利可再生能源展览会(Key Energy)在意大利里米尼的里米尼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一道新能携DAON系列矩形组件、全黑组件惊喜亮相,引起参展观众的广泛关注。

一道新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9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发布 2024 年全球可再生能源趋势报告

RatedPower 连续第四年推出年度趋势报告,内容包含可再生能源行业专家的观点,以及 RatedPower 平台上创历史新高的模拟数据,以此展望产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光伏模拟数据组件可再生能源
2024-02-28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降本18%!沙特阿拉伯评估光伏项目新方案

由沙特国王大学领导的研究人员评估了在沙特利雅得和塔布克两座城市建设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厂的几种方案。他们发现,将集中式太阳能设施与光伏项目相结合,可以实现最具成本竞争力的配置。

集中式太阳能发电光伏项目
2024-02-05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出炉!2023年光伏新增装机216.88GW

截至1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2亿千瓦,同比增长13.9%。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1亿千瓦,同比增长55.2%;风电装机容量约4.4亿千瓦,同比增长20.7%。

太阳能发电风电
2024-01-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沙特阿拉伯300兆瓦太阳能项目招标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