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来股份冲N型 签600MW光伏组件供应与10GW双面IBC产线

发表于:2017-04-18 11:08:07     来源:集邦新能源网
      N型电池可在薄化的状况下维持甚至提高转换效率,且几乎没有LID和CTM loss的问题,组件端的输出瓦数表现较P型更好。N型技术也可继续延伸出次世代的IBC、HJT电池,因此现在越来越受瞩目。但他也表示,成本仍是N型电池现在最大的门槛。

业界首笔N型双面组件大型供应合约

上海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管理公司受江苏中军新能源委讬,将开发800MW的光伏发电专案,其集中采购与相关服务由中来光伏得标。其子公司中来光电同时与中军新能源签署600MWp的光伏组件采购合约,将供应315W的N型双面担惊组件,合约价值人民币20.28亿元。

本批组件将用于中军新能源2017年所开发的地面电站、分布式光伏、中国铁塔股份公司所将建置的通讯基地光伏专案。

中来光电为生产N型单晶双面电池与组件的专门公司,于2016年投产第一期产能,所生产的光伏电池正面效率高于21%、背面则高于19%。

全球规模最大IBC电池生产基地,产能10GW

4月12日,中来股份与浙江省衢州市绿色产业集聚区签署了10GW的N型IBC双面光伏电池的投资合约。同时,中建投资本、中来光伏与衢州市政府共同签署了新能源产业基金的合作框架协议,第一期预计募资54亿元人民币,其中36亿元优先由中建投资本负责募集,用于建置上述10GW专案的第一期——3GW产能。

第一期产能预计将于2017年底前动工,投资额60亿元人民币,并计划在动工后18个月内完工。

本次10GW的N行单晶IBC双面光伏电池产能之厂房占地共2,500亩,总投资额预计将达人民币200亿元。全数落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人民币300亿元,年利税达30亿元,创造就业4,000份。这是继2016年中来宣布在泰州建置2.1GW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项目后,另一重大投资。

中来光伏董事长林建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作为浙商回归,我们信心百倍,带领全员努力奋斗,立志一定要把中国从光伏大国变成光伏强国,让世界爱上中国光伏,让衢州因光伏产业而辉煌,让世界发现衢州之美。”

中来光伏表示,该公司目前已成功将M2尺寸的IBC电池之正面转换效率提高到22.22%,并获得中国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CPVT)认证。中来未来希望在N型单晶高效电池领域持续努力,以实现平价上网目标。

FR:集邦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