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担心太阳能光伏发电有辐射 江西庐山市50kw扶贫电站遭破坏

发表于:2017-04-18 09:43:10     作者:王林华 王平 来源:九江新媒体

      近日,庐山市(原星子县)华林镇共同村的一个精准扶贫项目遭人为破坏,导致了这个投资额为40万元的扶贫项目泡了汤。这个项目是该村今年筹建了一个光伏发电站,用于精准扶贫,可是没想到,就在前几天,这个光伏电站被人给毁了。14日,记者赶赴现场查看情况。

现场:电站柱被拔起光伏板表面凹凸不平

14日上午,记者赶到华林镇共同村,在一位村民的带领下,记者在该村后背一荒山上见到了这个本用于精准扶贫项目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一个被拔起的电站柱子倒在小路的一旁,这个总共建有四排太阳能光伏板用于发电的电站,第一排、三排、四排的许多用于支撑光伏板的电站柱都被拔了起来,光伏板的表面出现不少的凹凸起伏,逆变器也被拆除。

同行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发电站是清明节前不久才建设起来的,还在建设中,但在建设这个电站时,本村的村民均不知情,不知道建这个是用于做什么的,也不知道为何选址在这里。该村民还告诉记者,后来村里的民众听到关于这个光伏发电站可能有辐射危害,大家都比较担心。

清明节电站遭破坏

记者了解到,这个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遭破坏的时间是在4月5日,今年3月才建成,尚未投入使用,投资额约为40余万元的光伏发电站就这样遭到了破坏。

对于要在村里建设一个用于精准扶贫项目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该村却没有向村民做过沟通?记者带着疑问来到华林镇共同村民委员会,该村支书王贤告诉记者,村里早已开展过相关工作,在该电站开工时,村里百姓也都到了现场。建设完成后,有几位村民曾向村委会表达出该电站可能会有辐射影响人身健康,村里也都作出了解释,“我们村委会也出具了文书,若真是有影响,村委会负责,还盖了公章给他。”王贤介绍,这之后本已没事,但在今年清明节时,许多年轻人返乡听闻这个事后,才出现了这次的事。事后,该村已向华林镇派出所报案。

40万元扶贫项目泡了汤

记者随后联系上该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的责任人王杭红,据其介绍,事件发生后已向当地警方报警,目前暂未收到警方反馈信息。应警方要求,事后,该公司已派工程师前往现场评估损失,初步测评电站柱被拔起后,会造成电站组件内硅片隐裂,导致该电站已基本报废,也就是说40万元的扶贫款将打了水漂。

王杭红告诉记者,这个电站投资额为40万元,用于该村的精准扶贫项目,这是一个50千瓦的电站,一年可以发5万度电,一年的收益国家有补贴可以拿到5万块钱,村里是要分给16户贫困户,则每个贫困户可以分到3000块钱。

对于电站遭到破坏的行为,王杭红认为该事件情节极其恶劣,同时暴露出当地村委会监管不力、与企业沟通不及时、调查力度不到位等诸多问题,给其公司造成了较大的经济损失。“希望当地村委会加强宣传引导工作,政府机关对这一事件进行严肃处理。”

记者随后联系了华林派出所,一位民警告诉记者,该案已经立案,目前还在侦查阶段。华林镇人民政府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件发生后,该镇也非常重视,已安排分管领导组织人手进行调查,目前还未出结果。

一个用于精准扶贫项目的太阳能光伏发电站,遭到了人为破坏,导致了40万元的扶贫项目泡了汤,事件的起因到底是不是担心有辐射,本报将持续跟踪报道。

FR:九江新媒体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