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奇元裕于SNEC推出高效、高技术含量N型及PERC光伏整合解决方案

发表于:2017-04-17 09:48:00     来源: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奇裕集团旗下奇元裕公司将于2017年4月19-21日的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展出光伏高效解决方案。奇元裕于光伏产业耕耘多年,持续推出高效、高质量及高技术含量之光伏设备及材料,获得业界肯定,市占领先。欢迎业界先进莅临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奇元裕展台指教 (展位号: E3-610)。

在硅片切割方面, 奇元裕代理之日化精工(NIKKA SEIKO),其高效暂时接着剂除广泛用于光伏单、多晶之外,更在水晶石英、化合物半导体及Si半导体材料领域,产品质量稳定幷可依客户需求开发客制。另外前沿硅片检测方面,法国AET原厂的Oxymap光伏晶圆检测机,以全新独特技术量测氧含量,不受样品厚度及表面限制,能对应未来超薄片,加速研发及改进良率。

N型电池转换效率突破奇元裕代理设备技术领先

在电池工艺方面,光伏市场普遍体认到同质型持续提高,唯有技术创新提升产品才能脱颖而出,光伏厂商竞相推出包含双面,N型等产品,在市场上崭露头角。其中背后技术功臣即为奇元裕重要合作伙伴Tempress,在N型扩散及其他高效前沿技术上稳居市场领先地位并且有最丰富量产实绩。在前沿技术上,Tempress高度的研发含量及LPCVD设备,进一步提升了最为火热的TOPCon结构的表现,最受业界瞩目。近期欧洲最大的双面发电光伏项目,即采用N型单晶光伏电池制成的双面发电组件,该技术由英利绿色能源、Tempress与ECN联合开发。预计将于2017年第二季完成。

高效PERC电池成熟 2017将扩大量产

据集邦科技绿能研究(EnergyTrend)预估,今年全球 PERC 电池产能规模将达25GW,产出总量将倍增。显示高效能的 PERC 太阳能电池在技术与设备上已趋成熟,2017 年将开始步入量产化的高峰阶段。在PERC激光方案,所代理友晁公司之激光雕刻机于大中华区市场占有率第一,积累最多量产经验可用于高效率电池(PERC及IBC)的钝化层的图案化,实现高精度雕刻工艺。而Tempress的PECVD全自动化整合设备,结合深厚的工艺及设计,提供业界最大产能的设备首选。

在后段组件方面,新技术及高质量的脚步也不停歇。针对提升质量,对应未来高环保标准,焊接材料领导厂商Kester不断创新及专注于研发,近期推出新一代零卤素助焊剂,能达成极低的残留、低固态含量及优异的焊接能力等优势。今年Kester技术专家将于4月20日下午15:00在嘉里大酒店举办之”超级领跑者高效太阳电池、辅料及相关前沿技术论坛”发表最新技术及量产成果,预期将有高度热烈的交流。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