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彭小峰SPI股价已跌去95% 财报久拖未发藏退市风险

发表于:2017-04-17 09:35:40     作者:毕彤彤 来源:互联网金融电讯

       能源行业唯一一家在美上市的互联网金融企业SPI最近颇有些挑战,股价一跌再跌,又因财报披露问题遭到纳斯达克的警告。旗下互金平台绿能宝运营公司股东也被工商列入异常经营名录。

SPI从上市次日以16.53美元收盘,此后便开启一路下跌行情,4月13日收盘价为0.71美元,股价下跌95%。今年1月收到纳斯达克警示后,SPI承诺于3月发布半年报,但目前仍未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SPI旗下包括绿色技术服务平台(海外开发与建设、新维电力、新维智能、绿能宝创客平台);绿色金融平台:绿能宝;绿色售电平台:绿电通;绿色电商平台:绿能桃。

股市折戟 或有退市风险

美东时间4月13日,绿能宝母公司阳光动力(NASDAQ:SPI)再跌7.95%,以0.71美元收盘。

2016年1月24日,纽约市降雪接近一米,这个全球最繁华的城市封城,航班因暴风雪取消。SPI董事长彭小峰在朋友圈里写道:刚好有时间休息一天,体验一下纽约曼哈顿的雪景。

一周前,1月19日,彭小峰敲响了纳斯达克的钟声,SPI转板登录纳斯达克。其前身是美国太阳能(14.190, -0.08, -0.56%)股份有限公司(Solar Power Inc.),早在2007年就已经在OTCBB(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进行交易(股票交易代码:SPGYY)。

彭小峰曾靠白手起家的能源企业江西赛维LDK,一举成为胡润百富榜上最年轻的亿万富豪,赛维LDK曾在2007年登录纽交所(NYSE:LDK),成为当时中国企业在美国单一发行最大的IPO。随后,2012年由于破产重组,股价一度下跌不到1美元,几次遭到纽交所的退市警告,赛维LDK最终在2014年3月退出纽交所主板,转到OTCBB市场上交易。

两次主导上市,彭小峰无疑是熟谙美国资本市场的,但两次股价都“好景不长”,SPI会重走赛维LDK的老路吗?

金小鲸(ID:lanjinghj)梳理发现,转板纳斯达克上市首日,SPI就跌破发行价18.9美元,以16美元收盘。次日,SPI以16.53美元收盘,此后便开启一路下跌行情,4月13日收盘价为0.71美元,股价下跌95%。16.53美元也成为SPI迄今历史最高价。

  今年1月,SPI刚刚宣布其全球总部选址香港,致力于全球化发展。几日后,便收到纳斯达克发布的警告,称由于SPI尚未提交2016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违反纳斯达克规定。纳斯达克规定,季度报告针对每年财政年度的前三个季度,一般要求在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发表。有媒体称,绿能宝面临退市风险。

SPI回应称,其未提交财报确实违反了纳斯达克的规定,但这是纳斯达克交易所对180天内未准时提交半年报公司的例行通知,要求公司在3月13日之前提供整改报告。绿能宝称公司正在准备半年报,将于2017年3月13日之前发布。

而公开资料显示,SPI尚未公布2016年相关财务报告。金小鲸(ID:lanjinghj)试图联系SPI相关财务人员,但并未获得回应,另据媒体报道,这期间SPI曾两度更换了CFO(首席财务官)。

连续亏损3年

彭小峰在2012年11月辞去赛维LDK首席执行官职务,又于2014年8月辞去董事会主席职务。在执政赛维LDK期间,赛维遭遇现金流枯竭,因数十亿美元的巨亏,而不得不在2015年11月宣布破产。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