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山东烟台供电公司首笔光伏发电电费补贴经云平台发放到位

发表于:2017-04-14 14:30:18     来源:齐鲁壹点(山东)

       记者从烟台供电公司得知,4月11日,烟台市莱山区居民张君通过电e宝光伏云平台收到3月份光伏发电电费及补贴,共计309.26元,这是国网烟台供电公司作为试点单位通过电e宝网上支付的第一笔光伏发电电费,属山东省内首例。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举办“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发布会”,正式发布上线国网分布式光伏云网,以电e宝(移动端)为依托,通过“互联网+光伏”方式,构建开放共享的分布式光伏能源互联网体系。烟台供电公司作为试点单位,高度重视“互联网+”服务手段,不仅在推广“电e宝”等多渠道电费交纳方式,而且在试点电e宝支付分布式光伏发电电费,积极配合国网电商公司进行光伏云平台的开发以及后期线上结算功能调试。

为积极推广宣传电e宝光伏云平台,烟台供电公司发动一线光伏并网服务人员,提报光伏云平台功能需求,向伏业主、投资商、生产商、运营服务商、金融机构以及政府部门下发光伏云平台需求调查表,广泛征集需求建议,编写光伏云平台初步建设方案。下载体验光伏厂商开发的“光能宝”、“光伏云”、“光伏宝”等APP,仔细对比各自功能设置上的优缺点,并参考完善建设方案,针对方案内容,多次组织相关人员上会讨论,反复推敲论证,最终确定了5大板块16项功能的建设方案,上报省公司及国网电商公司。组织骨干人员赶赴项目组现场,面对面交流整体方案搭建,深入探讨功能细节,认真梳理信息发布、并网申请、电费结算等16项功能流程,协助解决数据来源、实现路径等各环节技术问题,全过程跟踪服务光伏云网开发。为试验系统功能运行,烟台公司积极做通用户工作,从莱山区、莱州市等不同区域分别选取3个分布式光伏并网用户,用户下载客户端,注册签约,互动操作,配合完成各模块功能调试。维护试点用户营销系统财务信息,确保结算数据传递到财务管控系统,打通营销系统、财务系统和银行系统的业务壁垒,实现营财贯通。

通过电e宝光伏云平台,光伏用户可以通过电e宝绑定家中自建的光伏电站,清晰的了解用户当月发电量、上网电量、收益等信息,同时在结算时,依托营销系统财务信息,用户电费及补贴两小时内便可到达用户云网账户,可提现到绑定银行卡,加快光伏结算速度,提升分布式光伏运营效率,构建开放共享的分布式光伏能源互联网体系。

FR:齐鲁壹点(山东)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