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发电和农业结合:一年“阳光收入”1.5亿

发表于:2017-04-13 10:27:00     作者:孙大伟 来源:威海网·威海晚报
       光伏和农业,一个是新能源的典型代表,一个是最为传统的行业,当农业穿上光伏“外衣”,这个新组合将会带来怎样的经济、环境及社会效益?

4月11日,记者到山东上善堂集团位于临港区的光伏农业产业园探访。这个占地1700亩、投资10个亿的“农光互补”光伏农业产业园,是目前威海最大的光伏发电项目,预计年可发电4960万度,收益6000多万元,棚内农作物年产值达到6600万元。此外,农业采摘、旅游观光年平均收益达到3000万元,并能带动周边村实现增收。

工作人员在发电控制室内监控相关数据。

工人在光伏发电设备下耕地,准备栽种经济作物。

产业园将光伏发电与农业相结合。

131个光伏大棚组成“太阳能农庄”

4月11日,山东上善堂集团光伏农业项目负责人蔡志强打开手机软件看了一下数据:4月10日,光伏发电200760度,折成电费20万元出头。

这是这个光伏农业项目一天赚到的钱,且仅仅是发电这一个方面。

记者在上善堂光伏农业产业园区看到,道路两边全是太阳能发电板,绵延数百米,十分壮观。这些太阳能发电板全部安装在高高的架子上,起着屋顶的作用,下面都将建设起农业大棚,用于种植各种作物。

“这些太阳能发电板构成一个个光伏大棚,一共有131个,这些光伏大棚又组成了一个‘太阳能农庄’。” 蔡志强指着发展规划图上的一个个区域,有些兴奋地介绍,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共流转临港区西武林以及周边磨山、大夼、新权等村土地1700多亩。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