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分布式光伏 > 正文

分布式光伏系统各部件都能质保多少年?

来源:光伏圈平台发布时间:2017-04-10 09:06:25
 分布式光伏发电随着应用越来越普及,然而商家和客户对于太阳能的使用寿命和质保年限都有不同的认识。下面就用一些现有的数据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组件应当质保几年1

组件是整个太阳能系统里最贵的部分,也是太阳能系统的动力核心,那么,太阳能组件应当质保几年呢?


我们都知道,一线的组件企业的质保都分为两类,一类是产品质保,一类是发电量质保,产品质保一般为10年,发电量质保为25年。

逆变器应当质保几年2

逆变器是整个太阳能系统里唯一的电力电子部分,也是太阳能系统的大脑,虽然成本不是最高,但是一个优秀的太阳能系统,一定离不开运行稳定,追踪效率高的太阳能逆变器,那么,太阳能逆变器应当质保几年呢?

同样,我们选取世界一线的太阳能逆变器企业的质量保证书进行对比。但是,一般提供5年的质量保证。

支架系统应当质保几年3

除了太阳能组件和逆变器,还有一个主要的部分就是支架系统。

支架系统目前主要为铝合金型材和钢支架。从材质本身来讲,这两类都可以使用25年以上;但是,由于其工艺不同,又有细微的差别,例如,铝合金如果镀膜后度不足,会导致氧化,海边还会风化,而钢支架系统,需要表面有足够的镀锌厚度,通常采用的是热浸锌工艺。如果表面处理工艺和自身强度不够,可能三五年就会损坏。

需要特别提及的是,支架系统的抗风能力,包括正向风压和负向风压,通常,在沿海城市抗风等级应当达到12级以上,最高达到14级,而在内陆城市,应当12级就可以了。


支架系统应当选用经过细心设计的支架厂家供应的材料,应当选用成熟,合理的方案,而不应当完全DIY,凭经验设计,特别是钢结构支架系统,更应当经过有资格的设计院进行设计和验证。否则,一阵X年一遇的风来了,整个太阳能系统就崩溃了。

其他辅材应当质保几年4

除了太阳能组件、逆变器和支架,剩下的就是线缆、电器柜和其他一些辅材。

线缆因为是常用件,户外使用的应当选用户外铠甲线缆,户内使用的线缆应当保证载流量足够,通信线缆保证抗干扰能力,就可以了。

其他辅材按照实际使用情况,在没有人为损坏的情况下,使用寿命可以在25年以上。

总结5

通过以上的几点,我们可以分析得知,整个系统的寿命,或者质保应当以最短的产品为期限,然后通过设备更换和维护进行整个系统寿命的质保。

组件的综合质保为10年,发电量质保为25年;

逆变器的综合质保为5年,可以通过延保至25年;

其他材料的质保应为25年。

FR:光伏圈平台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光伏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的成本探微

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并网方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项目的经济效益和运营效率。高压并网与低压并网作为两种常见的并网模式,其成本差异一直是业内关注的焦点。本文将深入探讨这两种并网方式的成本区别。

光伏领域分布式光伏系统并网技术
2024-03-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索比科普: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

索比科普: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

随着环保意识的日益增强,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选择安装分布式光伏系统来减少对传统电网的依赖。然而,随着分布式光伏系统的普及,人们对光伏电能质量的影响也日益关注。那么,分布式光伏电能质量会有影响吗?在了解

索比科普电能质量分布式光伏系统
2023-09-08
正泰安能再获殊荣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举行

正泰安能再获殊荣 |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举行

2020年11月4日,由国家能源局和中国能源研究会指导,中国国际商会主办、无锡市政府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盛大开幕,大会以低碳智慧高效为主题,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亮相,集中展示分布式光

正泰安能分布式光伏系统
2020-11-05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印度2023~2024财年光伏装机量超15GW

近年来,由于光伏组件的成本下降和光伏发电技术的显著进步,印度安装的光伏系统装机容量增长显著。这一趋势引起了开发商和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为该国不断增长的可再生能源市场做出了贡献。

光伏组件可再生能源光伏系统
2024-04-15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优化工商业光伏系统,提升效率与降低成本的策略

光伏系统的重要性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光伏系统在工商业领域的应用变得日益广泛。一个精心设计的光伏系统不仅能够满足企业的能源需求,还能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环保形象,并为实现碳中和目标做

工商业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5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智能光伏是什么 如何建设智能光伏

随着全球能源结构的转型升级,智能光伏成为了新能源领域的研发热点。那么智能光伏是什么呢,为什么它会成为新能源领域的热点呢?智能光伏,顾名思义,是光伏技术与智能化技术的深度结合,是一种集智能化监控、管理、

智能光伏光伏系统
2024-04-13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政策内容不明确!美国光伏制造业回流“遇冷”

美国财政部副部长Wally Adeyem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削减通胀法案》出台之前,企业获得税收优惠来为项目融资和部署新的清洁能源更具挑战性。该法案包括两个新机制来解决这一问题,并将税收抵免转化为融资。实现美国的经济和气候目标,取决于企业为建设新工厂等资本密集型项目提供资金的能力,而这些数据令人鼓舞。”

清洁能源光伏组件光伏系统
2024-04-11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点亮“舌尖上的光伏”,看浙江最大蘑菇工厂如何焕能升级

涮火锅、吃烧烤必点食材少不了金针菇,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美味的金针菇也许是在一座自动化的工厂车间里“生产”出来的。近年来,食用菌产业工厂化发展迅速,自动化、数字化的“蘑菇工厂”,正在取代过去传统大棚式

光伏逆变器爱士惟
2024-04-17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储能逆变器与光伏逆变器,谁将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领域的浩瀚星空中,储能逆变器和光伏逆变器如同两颗璀璨的明星,各自闪耀着独特的光芒。它们在新能源系统的构建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然而,这两大引擎究竟谁将更胜一筹?本文将深入剖析两者的优劣,为您

储能逆变器光伏逆变器
2024-04-16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特点以及优势有哪些?

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分布式光伏逆变器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它不仅负责将光伏电池板产生的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以供家庭或商业用途,而且通过其高效和智能的设计,显著提升了整个系统的性能和可靠性。一、分布

分布式光伏逆变器
2024-04-15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光伏逆变器的原理及选型技巧,如何高效转换太阳能?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虽然光伏逆变器所占的比例不大,只有5%到8%左右。但其作用却远超过简单的直流到交流的电能转换。事实上,逆变器在光伏系统中担任了诸多关键角色,从电源转换到系统诊断,再到安全保障,每一个功能

光伏逆变器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分布式光伏系统各部件都能质保多少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