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国光伏组件出厂价2017年底降至2元/瓦?

发表于:2017-04-07 09:10:04     来源:无所不能
 近日,丹麦可再生能源研究与咨询机构MAKE Consulting发布《2017年一季度太阳能光伏市场展望》(Q1/2017 – Solar PV Power Market Outlook Update, 以下简称:“展望”),对全球主要太阳能光伏市场未来十年(2017-2026)的发展动态做出了预期。

展望提出,未来十年,全球主要光伏市场装机规模平均增速将达到约70GW/年。2017年,新增装机容量预期将达到73GW,其中56GW来自中国、美国和印度市场。2017年,中国光伏新增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32GW,未来十年内将达到206GW。

2017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因供应过剩持续,全球组件价格将继续下滑。MAKE预期,今年年底,中国组件制造商的出厂价格将下降至0.29-0.30美元/瓦,年同比下降23-26%。在智利、印度和阿联酋等拍卖市场,组件价格将下降至更低水平。

亚太7国为未来十年主要增量市场

展望提出,未来十年,在20个全球重点市场中,7个来自亚太地区的市场将成为推动装机容量增长的主要动力。


图表来源:MAKE  图:2017-2026年20个重点市场新增装机预测(GW)

图表来源:MAKE

图:2017-2026年20个重点市场装机分布预测(GW)

未来十年,重点市场格局将发生演变,中东与非洲(MEA)、南美区域市场目前分别约15GW的储备订单量,该等区域或将取代欧洲国家进入第一梯队。

中国年度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趋于稳定。因2016年6月30日之后并网的新光伏项目须执行更低的上网电价,中国的光伏项目迎来了一波“抢装潮”,2016年全年新增装机容量达到34.54GW,较2015年同比增长130%。2017年,对光伏项目上网电价调整设定的并网时间节点仍是6月30日,MAKE预计,今年国内装机容量增长情况将与去年相似。

除下调上网电价带来的影响之外,“领跑者计划”和光伏扶贫项目都将在短期内对需求形成支撑。对目标建筑物屋顶光伏项目的强制性政策要求,在2020年前,都将带动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的增长。仅2016年一年,分布式光伏项目装机容量增长达4.24GW,年同比上涨200%。


图表来源:MAKE

图:2017-2026年中国光伏年度新增装机容量预测(GW)

光伏电站招标电价持续创新低

2016年9月,迪拜爆出全球光伏电价新低2.42美分/kWh,并保持这一纪录至今。但不是所有日照充足的地区都能够达到迪拜同等的电价水平。


 

注:*满足土耳其当地成分要求的开发商可在此价格基础上额外获得6.7美分/kWh的补贴。

图表来源:MAKE、政府信息

图:高日照水平国家最低光伏上网电价(美分/kWh)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